工人「充電」釀火?重回錢櫃閃媒體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北市錢櫃林森KTV大火至少釀成5死,今(27)「關鍵畫面」曝光,確定起火點為儲藏室,但起火地點事發前,負責電梯施工的王姓工人,帶著雷射測距儀進入充電,105分鐘後儲藏室閃燃,接著陷入火海。警方二度傳喚王姓工人,他向警方供稱的確有拿工具到儲藏室充電。


工人「充電」釀火?重回錢櫃閃媒體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錢櫃林森KTV大火至少釀成5死,今(27)「關鍵畫面」曝光,確定起火點為儲藏室,但起火地點事發前,負責電梯施工的王姓工人,帶著雷射測距儀進入充電,105分鐘後儲藏室閃燃,接著陷入火海。警方二度傳喚王姓工人,他向警方供稱的確有拿工具到儲藏室充電。

工人「充電」釀火?重回錢櫃閃媒體

▲王姓工人重新回到錢櫃拿回工具。(圖/翻攝畫面)

38歲的王姓工人在警方的陪同下,回到起火的林森錢櫃,要拿回「雷射測距儀」,見到現場守候的媒體,王姓工人拔腿狂奔,從後門進入建築內。根據了解,林森錢櫃起火點監視器曝光後,警方再度傳喚王姓工人,他向警方供稱,當時要開始施工電梯,所以先把地板打掉,他是負責打掉地板的人,也坦承自己是就是監視器中插雷射測距儀的電池的那個人。

工人「充電」釀火?重回錢櫃閃媒體

▲王姓工人被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違反消防法,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楊忠翰攝影)

而起火的地點是堆放「蘑菇椅」的地方,原本就有插座,並非工人私接,但為什麼會造成電線走火?這部分還有待調查。而王姓工人二度被傳喚後,警方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違反消防法移送北檢。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