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詞一變再變 國防部公布最新調查:226人次就診包括5人發燒

新頭殼newtalk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我國至今規模最大的群聚感染,國防部對於敦睦艦隊上的說詞一變再變,從一開始先前記者會說明官兵都身體健康,到事後軍醫局證實,磐石艦出海期間有70位官兵看診71次,有5人曾有發燒狀況,遭到外界質疑涉嫌隱匿。對此,國防部凌晨發布新聞稿聲稱絕無隱匿,但又上修看診人數至148人、看診226人次。


說詞一變再變 國防部公布最新調查:226人次就診包括5人發燒
國防部指出,磐石艦經全艦消毒完畢後,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船上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   圖:國防部提供

新頭殼newtalk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我國至今規模最大的群聚感染,國防部對於敦睦艦隊上的說詞一變再變,從一開始先前記者會說明官兵都身體健康,到事後軍醫局證實,磐石艦出海期間有70位官兵看診71次,有5人曾有發燒狀況,遭到外界質疑涉嫌隱匿。對此,國防部凌晨發布新聞稿聲稱絕無隱匿,但又上修看診人數至148人、看診226人次。

國防部表示,磐石艦病歷初期清查,因當事人刻正實施檢疫隔離中,艙間屬汙染區域,專案編組人員逐次依艙間消毒狀況,初期僅尋獲70人、71人次的就診紀錄。

國防部指出,後經全艦消毒完畢後,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發燒5人、上呼吸道10人、頭痛2人、腸胃不適18人、暈船62人、外科41人、皮膚23人、口腔10人、眼科11人、其他健康諮詢等44病歷就診紀錄。

國防部強調,磐石艦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已全數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釐清確診原因,絕不會有任何隱瞞情事。

延伸閱讀:

外界質疑國軍涉及隱匿疫情 蔡英文要求國防部誠實以對

堅稱「台灣未提人傳人」無視警示 譚德塞:第一份疫情通報來自武漢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