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接下國民黨中常委一職 侯友宜、盧秀燕婉拒出任

新頭殼newtalk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黨章授權黨主席可任命5席縣市長為國民黨指定中常委,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證實接下中常委一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2人則傳出婉拒出任。


韓國瑜接下國民黨中常委一職 侯友宜、盧秀燕婉拒出任
媒體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2人婉拒出任國民黨中常委。   圖:新頭殼合成

新頭殼newtalk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黨章授權黨主席可任命5席縣市長為國民黨指定中常委,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證實接下中常委一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2人則傳出婉拒出任。

韓國瑜透露,國民黨中央是在1週前向他詢問「是否願意接下中常委」。他認為,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他願意扮演橋樑的角色,傳達南部民眾、黨員的心聲,幫助黨的改革更接地氣,因此答應接下中常委一職。

相較於韓國瑜的正面回應,侯友宜受訪時則強調,自己是新北市的市長,所做的事情必須以市政為優先,讓市民知道我們的努力,一切守護國人的健康,守護新北市的安全,並把建設做出來,是他現在最重要的職責。

《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除了韓國瑜以外,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金門縣長楊鎮浯、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都證實獲得徵詢。報導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2大人選皆婉拒出任指定中常委。

國民黨黨章規定,在野時,中常委人數應有32席選任常委,再加上2席青年指定常委與5席縣市長指定中常委。

江啟臣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先經內政部核可,再依規定向地方法院申請變更政黨負責人登記,卻因未任命副主席、中常委人數不符黨章規定,被法院退件;目前韓國瑜已答應出任中常委,其餘人選仍在徵詢中。

延伸閱讀:

直播現場》軍艦再增確診者?指揮中心14:00說明疫情最新情形

敦睦軍艦曾停帛琉引熱議 劉仕傑曝台帛邦交情誼盼危機早日結束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