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國民黨週五晚間出招「補正」 韓國瑜為何免經選舉任中常委?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週五的傍晚,往往是政壇出現轉折的好時機,17日週五晚間國民黨內突然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出任中常委,消息傳來令不少人嚇一跳,當中玄機引發揣測。國民黨人士解釋,這是韓國瑜「被動」接下中常委,原因卻與民進黨執政的內政部有關。


分析/國民黨週五晚間出招「補正」 韓國瑜為何免經選舉任中常委?
分析/國民黨週五晚間出招「補正」 韓國瑜為何免經選舉任中常委?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週五的傍晚,往往是政壇出現轉折的好時機,17日週五晚間國民黨內突然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出任中常委,消息傳來令不少人嚇一跳,當中玄機引發揣測。國民黨人士解釋,這是韓國瑜「被動」接下中常委,原因卻與民進黨執政的內政部有關。

國民黨三月初選出新任主席江啟臣,依法須向內政部辦理政黨負責人變更登記,不料日前變更登記遭退件,原因是內政部認為國民黨應設副主席與指定中常委五名,但江啟臣宣布暫不設副主席,而指定中常委缺件,不符黨章規定,因此退件要求補正。

江啟臣因此啟動徵詢,陸續獲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人點頭出任,而韓國瑜因面臨罷免爭議,回應稍有遲延,週五下決心接任指定中常委。目前尚有一名指定中常委空位尚待補齊,副主席一事,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認為黨章並未明訂副主席必須何時之前完成聘任,應可以此理由申覆。

韓國瑜對外的說法,一週前接獲黨中央徵詢,他自忖「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以及國民黨中央的決策階層應更親近南部聲音,自認可以扮演橋梁角色,幫助國民黨更接地氣」,然而一般解讀認為,罷韓壓力讓他不得不積極找尋更多戰友結盟,此時接下中常委,將更有機會與黨內其他勢力交流,增加自己籌碼。

由於恰逢中選會週五審查通過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確定罷免投票日選在6月6日週六舉行,「驅勢民調公司」所做民調預料罷韓過關可能性極高,國民黨聲勢尚在低點,此時與韓國瑜加強關係,對雙方政治能量是加分還是減分,值得後續密切觀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吃太油就沒事? 愛吃零嘴、拉麵也是害心血管疾病最大地雷

回家衣服全換?長髮一口氣剪短? 醫師教你這樣降低孩子染疫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