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罷韓?高市府大規模調6區長 33戶政事務所併18個 趙天麟轟濫權

新頭殼newtalk中選會將召開委員會議,審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若確定成案,將於6月6日或13日投票。而高市府15日宣布調動6位區長,另外也在上月底將33個戶政事務所整併成18個,遭質疑透過人事調動,意圖綁架公務人員反罷免。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今(17)天在臉書po文質疑,罷韓法定宣告與人事凍結前夕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調動,這不是濫權,什麼才是濫權?


反制罷韓?高市府大規模調6區長 33戶政事務所併18個 趙天麟轟濫權
高市府因為在罷韓法定宣告與人事凍結前夕大動作調動人事,挨批濫權。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頭殼newtalk

中選會將召開委員會議,審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若確定成案,將於6月6日或13日投票。而高市府15日宣布調動6位區長,另外也在上月底將33個戶政事務所整併成18個,遭質疑透過人事調動,意圖綁架公務人員反罷免。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今(17)天在臉書po文質疑,罷韓法定宣告與人事凍結前夕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調動,這不是濫權,什麼才是濫權?

趙天麟指出,韓國瑜的市長人事權依《公務人員任用法》將在中選會公告罷免案宣告成立後凍結。結果韓市府趕在今天正式宣告罷免投票日的前夕,也就是法定凍結人事權的底限之前,不僅在上個月底將33個戶政事務所整併成18個、大調動主任人事,還在這兩天接連又再調任了6位區長。前者掌握了罷免連署審查、後者更是主責區里基層業務。罷韓法定宣告與人事凍結前夕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調動,痛批「這不是濫權,什麼才是濫權?」

趙天麟接著表示,更離譜的是,原民政局專員賴立齡接任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主任,竟然在短短兩個禮拜內,又再被調任為鼓山戶政事務所主任。工作權責都還沒摸熟,連識別證恐怕也才剛拿到,整個行政機關的任務佈局,就這樣淪為韓國瑜市府的政治權鬥機器。趙天麟痛罵韓市府無心市政、無所不用其極濫權,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罷韓投票,為高雄寫下歷史的一頁。

高雄市政府15日宣布,因大樹區長3月退休,整體規畫調整區公所人事,共晉升、調動6位主管,遭罷韓團體質疑,罷免即將成案、人事即將凍結前,韓市府透過人事調動,意圖綁架公務人員反罷免;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在臉書發文回擊,區長要退休,當然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會有正常輪調,罷韓團體根本是以市政停擺為樂,應該向市民道歉。

而高市府將全市33個戶政事務所、7個戶政辦公處將從本月23日起整併為18個事務所、22個辦公處。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15個由「事務所」改為「辦公處」後,只是人員職位調整,對市民的服務不變,但整併政策引發那瑪夏與茂林兩地族人不滿。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說,市府沒問族人意見,感覺被矮化,違反原住民基本法與自治精神。

延伸閱讀:

華航改名沒必要? 藍委斥:浪費力氣去討論假議題

戰狼糗了!遭哈薩克抗議 微信下架多篇「被渴望回歸中國」系列文

反制罷韓?高市府大規模調6區長 33戶政事務所併18個 趙天麟轟濫權
趙天麟質疑韓市府在罷韓法定宣告與人事凍結前夕大規模調動人事,痛批這不是濫權,什麼才是濫權?   圖:翻攝趙天麟臉書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