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陣營出手反制罷免案! 李佳芬、韓冰上前線「救韓」

新頭殼newtalk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正如火如荼進行,日前韓國瑜委任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韓陣營近來出手反制罷免案,據傳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女兒韓冰等人皆有參與其中。


韓陣營出手反制罷免案! 李佳芬、韓冰上前線「救韓」
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右)及女兒韓冰(左)。   圖:翻攝自韓冰臉書專頁

新頭殼newtalk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正如火如荼進行,日前韓國瑜委任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韓陣營近來出手反制罷免案,據傳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女兒韓冰等人皆有參與其中。

據《鏡週刊》報導,有韓營人士透露,不少藍營背景的民代、里長暗中連署要罷免韓國瑜,甚至有藍營人士呼籲韓以大局為重,主動請辭。韓國瑜對此不僅感到心寒,也促使其夫人李佳芬親上火線,主導反罷韓行動。

報導指出,今年2月開始,李佳芬多次召集韓國瑜的重要戰友,包含王淺秋及多位韓營民代、民間友人等共同商討救韓計畫。李佳芬與韓冰等人出馬主導「救韓」後,韓陣營近來轉為高調反制罷免案,並祭出法律戰來拖延罷免期程。

目前罷韓二階段有效連署數總計37萬7662份,超過最低門檻的22萬8134份,預計於6月中旬舉行投票。韓陣營日前指控罷韓連署「偷跑」,認為韓國瑜市長就職未滿一年即開始進行罷免活動,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決定訴諸司法行動。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蔡英文登上《富比士》 報導大讚「抗疫最早也最快」

星國總理夫人「呃」惹議 蘇貞昌籲:別再做負面文章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