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宜蘭縣羅東鎮一處工地整地,8日卻挖出一具腐爛的女性無名屍,估計死亡時間已逾1個月,初步勘驗年齡約50到60歲,目前全案朝他殺案件偵辦中。


延伸閱讀
警方公布無名女屍特徵,盼民眾協尋幫忙破案。(圖/報系資料照)

宜蘭縣羅東鎮一處工地整地,8日卻挖出一具腐爛的女性無名屍,估計死亡時間已逾1個月,初步勘驗年齡約50到60歲,目前全案朝他殺案件偵辦中。

當時怪手開挖,竟挖出一截小腿骨,警方進一步調查,尋獲這具腐爛情況非常嚴重,已出現「屍蠟現象」的無名女屍。警方指出,8日上午該處工地的工人報案,發現小腿骨的前一天,就看到野狗叼著不明物體,估計是被野狗叼出,屍體才被發現。

警方指出,無名女屍被發現時,身上衣物早已都被扒光,右小腿有半筒式絲襪,雙手攤開,右腿骨疑似遭流浪狗啃食咬走,身體剩下皮骨,年紀約50到60歲左右,從遺體腐爛嚴重、僅剩部分皮肉的程度來看,保守估計死亡時間有1個月以上,也可能長達半年之久。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一處工地,日前發現一具無名女屍,遺體挖出時已呈蠟化。(圖/報系資料照)

另外,警方猜測兇手可能有民俗信仰,所以死者沒穿衣服才無法返回人間找他報仇,而遺體都集中在同一處大水池被挖出,乾涸之後才會被人發現屍骨,還有從骨骸情況初判,沒有切割、支解的痕跡,因此推測僅是他殺,並非分屍。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多年驗屍經驗的法醫透露,遺體若長期埋於空氣不足的濕土或浸泡在水中時,皮下脂肪組織會形成「皂化」,呈現黃白色或灰白色的蠟狀,摸起來的感受油膩又易碎,和「泡水的吐司麵包」很像,遇到這類遺體都會讓法醫十分頭痛。

警方14日公布死者所配戴的飾品等物,請民眾協尋指認、早日釐清死者身分。警方指出,13日解剖屍體後,初步判定死者身高約150至160公分,年齡約在55至75歲,但不排除年齡更大,死亡時間可能超過半年以上。死者另裝有銀色金屬假牙6顆,已採DNA送刑事局鑑定,身上物品還有梅花形耳環、手錶、佛珠等物。

此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無名女屍重見天日的過程相當離奇,還一度傳出鑑識拍攝遺體,照片由彩色變黑白及照片遺體模糊,但旁邊景物相當清晰等靈異現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