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萬美玲稱:給中國監控可了解「台灣價值」 學者:真的心累

新頭殼newtalk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遠端視訊會議軟體「Zoom」原先被不少學校採用為視訊課程軟體,後因爆出資安疑慮,教育部要求全國各級學校全面禁用,此事件也掀起不少論戰。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昨(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Zoom軟體真有中國監控,何不讓他們藉由監控來了解台灣民主價值」云云。對此,學者葉丙成感嘆,看到這種新聞,真的心累。


藍委萬美玲稱:給中國監控可了解「台灣價值」 學者:真的心累
立委萬美玲對ZOOM的理解讓學者心累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遠端視訊會議軟體「Zoom」原先被不少學校採用為視訊課程軟體,後因爆出資安疑慮,教育部要求全國各級學校全面禁用,此事件也掀起不少論戰。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昨(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Zoom軟體真有中國監控,何不讓他們藉由監控來了解台灣民主價值」云云。對此,學者葉丙成感嘆,看到這種新聞,真的心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禁用Zoom一事抨擊教育部;萬美玲表示,教育部只因行政院認為有資安疑慮,就要求各級政府機關一律停用Zoom,難道連教學也有資安問題?

之後萬美玲語出驚人表示,「如果Zoom軟體真的有陸方監控,真的有情資問題,那不是很好嗎?我們的民主價值能透過教育讓陸方知道」、「既然台灣強調反滲透,又何不利用Zoom軟體來『反反滲透』回去,讓陸方了解台灣價值」。

對此,葉丙成感嘆,把整件事講到反反滲透、讓中國了解台灣價值,讓整個問題的焦點都被模糊了。「看到這種新聞,真的心累。這兩天都還沒像現在這樣覺得無力」。

網友也表示,「那要不要我在你家裝個監視器,讓大家了解你的價值,不好嗎?」、「想要了解台灣價值,不需要監控」、「這什麼神邏輯」。

延伸閱讀:

梅克爾拒絕聯合發行「新冠債券」義大利怒見死不救掀反德潮

中越再開戰 越南口罩外援歐洲 與台灣一同痛擊中國霸權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