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慘 200通緝犯返台投案

0

新頭殼newtalk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讓200名原潛逃至中港澳的通緝犯為避免受疫情波及,因此主動返台歸案。經查後,200名通緝犯中,其中有40人有接觸史,因此13人已完成隔離,另27人仍在獨居專區觀察,至今無確診。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慘 200通緝犯返台投案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使民眾人心惶惶。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圖)

新頭殼newtalk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讓200名原潛逃至中港澳的通緝犯為避免受疫情波及,因此主動返台歸案。經查後,200名通緝犯中,其中有40人有接觸史,因此13人已完成隔離,另27人仍在獨居專區觀察,至今無確診。

面對中國疫情肆虐,其中一名犯下偽造文書罪、逃亡中國逾十三年的張姓男子,決定為自保而返台歸案,經友人電話聯絡航警歸案事宜後,於2月28日從上海虹橋機場搭機返台「躲病毒」。

原擔任電腦工程師的張男,自2000年起多次駭進中央信託局與協和證券網站取得客戶資料,然後冒用個人資料大量下單拉抬股價,獲利新台幣4萬2500元,隨後2006年確定依偽造文書罪被判1年10月,但張男潛逃至中國。

張男坦言,案件追訴時效至2027年8月11日,即使過了追訴期,還要再等7年,「實在等不下去」。

台北地檢署確認張男雖無發燒、呼吸道等症狀,但由於從中國返台,因此要寄禁在台北看守所獨居專區隔離14天。將會採用視訊方式偵訊確認人別身分,之後將會由航警把張男送監。

另一名60歲簡姓通緝犯於去年11月潛逃至中國,但剛適逢中國疫情爆發,並且2月10日將會暫停小三通,擔心被困在疫區,因此趕在小三通通航前訂票逃回國,2月6日抵達金門後立即被捕。

該名簡姓男子曾因詐欺而被告,2019年11月以詐欺通緝犯被彰化地檢署通緝,2月6日被捕後,雖然無症狀,但警方為安全起見,便立即當天訂機票,把簡男送到彰化地檢署歸案,簡男亦須居家隔離14天。

桃園地檢署表示,今年1月有130名、2月有74名滯外台籍通緝犯返台。案情輕者可採用視訊方式進行偵訊,重大者則會改到臨時設置「防疫偵查庭」偵查。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續蔓延 盧森堡通報第一起確診

武漢肺炎美國首傳本土死亡病例 華盛頓州長照中心疑有院內感染

查看原始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