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武漢台人是國台辦在撐腰 哪來的悲情可言?

0

新頭殼newtalk台灣的民意風向很清楚的定調,不願為了這群武漢移動生化武器冒最大風險,因為不值得。


讀者投書》武漢台人是國台辦在撐腰 哪來的悲情可言?
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台灣的民意風向很清楚的定調,不願為了這群武漢移動生化武器冒最大風險,因為不值得。

這跟台商長期積累下來的形象當然有極大關係。商人重利心無台灣,沒事都說中國好棒棒,一出事就想著台灣健保無限量供應。加上這些定居在中國的台人不時對台灣發出鄙視仇恨言論,絕不是藍媒藍名嘴說的,台灣近期出現仇恨言論。真相是長期來被仇恨的台灣人,現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剛好而已。

想像一下,假設黃安此刻住在武漢,向台灣政府求救呼喚第二架包機,台灣境內誰會投同意票?台灣普羅大眾又不是生下來當耶穌的,左臉被揍,右臉還要求加碼被揍。

武漢台人最近被網友搜出來的言論,跟黃安相似度極高。已經警告別進入疫區,偏偏要進,被封城出不來,責任全變成政府的。萬一中鏢染病,又變成反包機的人沒天良沒人道,地球全繞著你們自轉,好處統包,全給你們吃飽了。

藍色名嘴加上藍營政治人物,最近加強力道施壓,配合最大的施壓者中國國台辦,脅迫台灣政府第二架、三四五六七架包機,逼迫台灣政府必需把武漢人接回來。台灣看起來真像中國的一省,老大叫你接炸彈回家,照辦就是了。倘若真照辦,連台灣民眾都不得不承認我們真的是台灣省了。

這種紅藍聯手的壓迫大戲,害我們不得不每日一文,提醒大家看清真相。真相就是,這群武漢台商目前是權貴中的權貴,由國台辦用生命在保護的一群人,怎麼不是特權中的特權?

這是中國握在手中的籌碼,裡應外合,台灣有藍色勢力威逼,中國有紅色勢力護持,武漢台商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哪一點構成可憐要件?有媒體說這些台商是肉票,我倒認爲他們更像皇親國戚被呵護著。

何況,中國官方官網最新公佈的訊息,也是WHO一直採信的訊息,在已公佈7萬多的肺炎確診病例中,已經有二萬人被治癒。如此驚人的治癒率,當然多數發生在武漢,可見武漢醫療水準早超越台灣了。台灣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了好幾週,才不過醫好二個人。

就讓這群權貴獲得最佳醫療照護,請就地取材吧!沒有道理硬要強迫包機來台灣,第一架包機上ㄧ家七口都上飛機,孩子還眨著無辜雙眼說,三月要回武漢開學,這才是真相呀。這些孩子的家在武漢,對台灣應該沒什麼印象吧。

要為武漢權貴冒風險?我是台灣人,傻一輩子了,總算今天腦袋清醒,請大家勇敢大聲說不。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中國21日增397例、全境累計確診76288例

武漢肺炎》好加在!中部群聚接觸者252人皆為陰性

武漢肺炎》力守馬祖無確診病例 機場碼頭監測入境旅客體溫

查看原始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