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大量纖維與優格 可降低肺癌風險

0

許多人往往會在正餐之餘補充重要營養素,如纖維、益生菌和益菌生(Probiotics),而今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研究發現,補充這些營養素也能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 圖╱123RF許多人往往會在正餐之餘補充重要營養素,如纖維、益生菌和益菌生(Probiotics),而今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研究發現,補充這些營養素也能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

最新研究:大量纖維與優格 可降低肺癌風險
許多人往往會在正餐之餘補充重要營養素,如纖維、益生菌和益菌生(Probiotics),而今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研究發現,補充這些營養素也能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 圖╱123RF

許多人往往會在正餐之餘補充重要營養素,如纖維、益生菌和益菌生(Probiotics),而今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研究發現,補充這些營養素也能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

這項發表於「美國醫學會腫瘤學期刊」(JAMA Oncology)的研究,分析文獻中超過144萬名美國人、歐洲人和亞洲人的飲食習慣,發現固定攝取大量纖維和優格者,罹患肺癌的機率比吃較少纖維和優格者低15%到19%。

此外,大量定期攝取纖維和優格者,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機率降低33%,這種肺疾是可能發展成肺癌的危險因子。

范德堡研究團隊雖然還無法完全確認原因,但推測這些食物和營養品的抗炎特性可能降低肺癌風險。

領導研究的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員楊晶在(Jae Jeong Yang,音譯)解釋道,多虧了益菌生和益生菌,膳食纖維和優格可改善腸道細菌組成。

她說:「腸道微生物群在降低發炎中扮演重要角色,發炎是導致肺癌的主因之一。」益菌生往往能在高纖食物中獲得,對免疫系統和新陳代謝有益,益菌生也「餵食」益生菌或腸道好菌。

益生菌是活體微生物群,通常存在於優格中,可促進腸道微生物組的組成和運作,對免疫系統有幫助。

她說:「我們期望人們攝取更多具有更健康微生物群的纖維和優格,促進整體健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