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制改善作業 小三通不再「卡關」

0

金門「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政策在前天上路,昨天通關的秩序已好很多。 記者蔡家蓁/攝影

防疫新制改善作業 小三通不再「卡關」
金門「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政策在前天上路,昨天通關的秩序已好很多。 記者蔡家蓁/攝影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決議從前天起,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金門首日實施約有500多人入境,工作人員、乘客為填單、量體溫等亂成一團,民眾抱怨連連。昨改採健康聲明書、居家檢疫通知書在船上就宣導填寫,通關填寫的人減少,讓秩序緩和不少。

政策前天上路,因未先沙盤推演,以致狀況不少。有民眾不熟悉如何填寫新表格,加上還需要疾管署人員逐一蓋章查核,造成「卡關」,長長的人龍一度從水頭通關大樓內排到門外,因天氣寒冷,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有台商要趕著搭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鑑於前天通關亂象,昨天各單位調整作法,將健康聲明書、居家檢疫通知書等表格,請船公司在船上派發並填寫,民眾通關時直接遞交,讓通關的秩序改善不少。一天下來入境人數483人,雖中間一度出現排隊,但旅客對這項措施,多表示可以接受。

據了解,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從2月1日起減縮金廈泉小三通航班,由每日往返42航班減縮至每日往返10航班。調整後,金廈航線為每天10點半、12點、下午1點半、3點由金門與廈門對開;金泉航線為每天11點10分由泉州開往金門、1點40分由金門開往泉州。

水頭通關中心浯江公司售票櫃台同步配合調整售票時間,每天9點開始售票,出境旅客於9點半開始辦理通關作業,請往返兩岸旅客特別注意,並搭乘小三通船班旅客請全程佩戴口罩,否則無法入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