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門神秘湖步道 林相美生態豐

0

北觀處第一及第二停車場旁有一處神秘湖步道。 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北市石門白沙灣除了戲水游泳,在停車場旁有一處神秘湖步道,一般遊客較少造訪,這裡隱身在密林中,始終有神秘色彩,與白浪滔滔的海邊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致與感受。

新北石門神秘湖步道 林相美生態豐
北觀處第一及第二停車場旁有一處神秘湖步道。 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北市石門白沙灣除了戲水游泳,在停車場旁有一處神秘湖步道,一般遊客較少造訪,這裡隱身在密林中,始終有神秘色彩,與白浪滔滔的海邊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致與感受。

神秘湖步道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的生態秘境,附近林相幽美,生態豐富,步行其間除可感受徐徐涼風,還會有蝴蝶、蜻蜓盤旋飛翔,到白沙灣除了戲水、喝咖啡看夕陽,還可以在陽光灑落的密林間,看著充滿神秘感的湖光綠景。

北觀處副處長金玉珍說,很多人想不到白沙灣海岸密林間會有一處秘境,當地位在白沙灣後側山丘上,長度僅1千餘公尺,卻擁有豐富植物生態的步道,幽靜且綠意盎然。

夏日周邊植物蓊鬱蒼翠帶來綠蔭涼意,冬天凜冽的東北季風也因密林植物受到遮蔽,沿著步道有榕樹、構樹、海檬果、銀合歡等,另有觀景平台、涼亭、湖水,是遊客到白沙灣的另一選擇,北觀處列為親子級步道。

神秘湖因湖水四季多變,湖面時高時低得名,主要水源為雨水,每年10月到隔年6月為豐水期,在夏季枯水期有時會乾涸,水域生態受水位高低影響甚大,沒有水源時水生昆蟲會遷移他處,等雨季來臨時再重返,生態多變。

北觀處建議遊客除享受細白沙灘、湛藍海水及夕照,也可到神秘湖步道感受白沙灣遊憩的多樣化,四季都適合尋幽探秘,欣賞湖水和密林生態,還可輕鬆騎自行車沿線漫遊到附近的麟山鼻遊憩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