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中央路變三時相號誌引民怨 縣府:會再多宣導

0

花蓮中央路因多個路口有左轉燈,直行車不敢在內側車道停等紅燈,導致外側車道大排長龍,內側車道卻空空如也的怪現象。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中央路是地方重要道路,道路雖寬敞,卻因多個路口有左轉燈,直行車不敢在內側車道停等紅燈,導致外側車道大排長龍,內側車道卻空空如也的怪現象。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交通科與警方討論後,決定變成三時相號誌,讓同一方向車輛先行,卻引起民怨等紅燈太久。縣府回應,此更動為增加道路運能,會再多加宣導。

花蓮中央路變三時相號誌引民怨 縣府:會再多宣導
花蓮中央路因多個路口有左轉燈,直行車不敢在內側車道停等紅燈,導致外側車道大排長龍,內側車道卻空空如也的怪現象。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中央路是地方重要道路,道路雖寬敞,卻因多個路口有左轉燈,直行車不敢在內側車道停等紅燈,導致外側車道大排長龍,內側車道卻空空如也的怪現象。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交通科與警方討論後,決定變成三時相號誌,讓同一方向車輛先行,卻引起民怨等紅燈太久。縣府回應,此更動為增加道路運能,會再多加宣導。

花蓮中央路地方俗稱30米路,是條二線道加機車道的重要道路,車流量大,昨天縣府將紅綠燈改為三時相號誌,許多民眾停紅燈等太久,引起民怨,縣議員張美慧接獲陳情後,今天邀集縣府觀光處、交通隊等單位前往中央路會勘。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表示,之前中央路上,有很多內側車道是左轉車輛專用,禁行直行車,只有一條外側車道讓直行車走,導致很多直行車不敢走內側車道,或是一直變換車道,可能造成危險;常看到外側車道直行車輛排得好長,甚至延長至好幾個路口,內側車道卻是空的,浪費空間。

張志翔說,因應蘇花改通車和春節疏運,觀光處與警方交通隊討論方案,決定使用三時向號誌,同一行進方向在綠燈時,車輛可同時左轉、直行及右轉,北上或南下中央路各綠燈50秒,東西向支線道則是60秒,秒數會依交通隊的決定調整,每天都會滾動式檢討。

從昨天一早有民眾抱怨中央路塞車,張志翔表示,可能宣導不是很完整,會再加強,內側車道其實可以行駛,快速疏導車流。針對一些比較小的支線,希望像是滯洪池的概念,收集支線的車輛後,再綠燈一次放行,減少民眾停等紅燈時間。

最好的方式是把路加寬,做出左轉專用道可以停等5輛車左右,但需要用地取得及長遠規畫,縣府建設處在做相關調整,會再檢討研議。

花蓮中央路變三時相號誌引民怨 縣府:會再多宣導
花蓮中央路改為三時向號誌,同一行進方向在綠燈時,車輛可同時左轉、直行及右轉。記者王思慧/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