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腋下摸到「1串葡萄」愁容滿面 醫暖心承諾逼哭眾人

0

江坤俊醫師常在臉書貼文分享和患者的對話。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一個溫馨的診間小故事,近日為一名30多歲的女子看診,身邊還跟了一位小女孩,該女子左乳有3公分的腫瘤,用手摸就能摸到一串像葡萄的東西,讓她就醫時心事重重,不斷詢問「會很嚴重嗎?」江坤俊注意到,看診時小女孩都幾緊握著她的手,為她打氣,讓他很感動,門診結束後他向小女孩說,「我會連你媽媽的健康一起還給你」,溫馨舉動惹哭眾人。

病患腋下摸到「1串葡萄」愁容滿面 醫暖心承諾逼哭眾人
江坤俊醫師常在臉書貼文分享和患者的對話。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一個溫馨的診間小故事,近日為一名30多歲的女子看診,身邊還跟了一位小女孩,該女子左乳有3公分的腫瘤,用手摸就能摸到一串像葡萄的東西,讓她就醫時心事重重,不斷詢問「會很嚴重嗎?」江坤俊注意到,看診時小女孩都幾緊握著她的手,為她打氣,讓他很感動,門診結束後他向小女孩說,「我會連你媽媽的健康一起還給你」,溫馨舉動惹哭眾人。

外科醫師江坤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某次門診來了一位30餘歲的女子,身邊帶著她的女兒,她坐在門診的椅子上,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她拿出一疊病歷,表示自己左乳有一顆3公分的腫瘤,腋下淋巴也腫大,用手摸就能摸到一串類似葡萄的東西。

該女子說,在其他醫院已切片檢查,並證實是乳癌,電腦斷層後懷疑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讓她緊張的不斷詢問「這樣會很嚴重嗎?我是不是拖太久了?」江坤俊貼心的安慰她說,「只要妳肯開始,就不算晚,至於嚴不嚴重,我是覺得還好」。

江坤俊注意到,在看診期間,女子身邊約7、8歲的女兒都緊緊握住她的手,像是要為媽媽打氣一樣,門診結束後,她女兒伸手要拿媽媽的健保卡,他溫暖的向小女孩說,「不要急,我不只會還妳媽媽的健保卡,連妳媽媽的健康我也會還給妳」。

江坤俊表示,「妳女兒想要保護妳的樣子我看到了,我真的很感動,我會守住我對妳女兒的承諾」。溫馨故事惹哭大批網友,有人留言「江醫師醫病也醫心,心情愉悅亦是良藥啊」、「醫師你真的很棒!慶幸台灣還有你這麼好的醫生」。

不少曾給江坤俊看病的網友也留言「您總是給我們鼓勵,要我們別怕,把自己放心交給您,您總是這麼暖」、「江醫師的溫暖和鼓勵是病患對抗疾病最大的支柱,江醫師您真的很棒,感謝有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