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去年清淤預算執行率欠佳 議員:黃敏惠任內較好

0

市議員鄭光宏(右)認為市長黃敏惠(右二)清淤政績較好。記者李承穎/攝影

嘉市去年清淤預算執行率欠佳 議員:黃敏惠任內較好
市議員鄭光宏(右)認為市長黃敏惠(右二)清淤政績較好。記者李承穎/攝影

嘉義市審計室今天在嘉義市議會指出,嘉市府107年度一般性補助款執行的中央考核總成績,較上年度進步,但水利經費(含疏濬清淤)預算執行率欠佳,影響中央考核,應督促改善,提升考核成績。

嘉義市府工務處指出,去年中央補助清淤大約300多萬,發包後以210萬得標,剩餘經費退還中央,導致執行率只有7成,今年為不影響執行率,市府以開口契約方式,執行到預算金額用完為止。

市議員鄭光宏今天看了審計室的報告指出,市長黃敏惠在民國101年到103年任內,平均每年清淤9847公尺,每年花費約180萬元,但前市長涂醒哲104到107任內每年平均清淤8897公尺,平均花費327萬,黃敏惠的清淤「CP」值比較高。

鄭光宏表示,今天是審計室對107年決算的報告,同時也要藉由這個機會,向市民朋友澄清,絕對沒有像涂醒哲前市長所說,在他任內的時候才改變雨水下水道的清淤方式,事實上以長度與重量雙重並行計價的方式,早在黃敏惠任內的民國101年就已經實施。

鄭光宏說,不是為了選舉、不是為了政治而去攻擊前市長,只希望市政在議會的殿堂,要透過理性與數據的分析,來還原事實,相信未來在黃敏惠市長會帶領市府團隊,繼續努力精益求精越做越好。

黃敏惠說,感謝鄭光宏用數據來說話,找到一些論述讓大家清楚,但公務體系是一棒接一棒,不是否定別人的努力,但就事論事、有是非,民主聖地才能繼續往前走,感謝好的議員、好的民意代表說明。

黃敏惠表示,清淤疏濬工作真正的執行者都是公務同仁,因此政治的紛擾,對於他們的士氣會有很大打擊,今天讓人最感動的是透過這樣的分析,鼓勵公務同仁,俗語說「人在做、天在看」其實人也在看,理性的問政可以讓市政變得更好,嘉義市才有發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