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坐神轎成活身媽祖 挨轟「玩過頭」

0

女子坐上神轎,讓眾人抬轎。圖/取自加藤軍路邊隨手拍 我國民俗信仰活動多元特殊,如抬神轎、媽祖遶境等,許多國際旅客來台都會想一睹風采。有網友日前至宮廟參拜時,發現轎班抬著的神轎上,不是坐著神像,而是一名年輕女子,且因為椅子高度低,女子的雙腳只好呈現M字型。網友疑惑「活身媽祖?」不少網友對此舉感到不妥,直言是「玩過頭了」。

正妹坐神轎成活身媽祖 挨轟「玩過頭」
女子坐上神轎,讓眾人抬轎。圖/取自加藤軍路邊隨手拍

我國民俗信仰活動多元特殊,如抬神轎媽祖遶境等,許多國際旅客來台都會想一睹風采。有網友日前至宮廟參拜時,發現轎班抬著的神轎上,不是坐著神像,而是一名年輕女子,且因為椅子高度低,女子的雙腳只好呈現M字型。網友疑惑「活身媽祖?」不少網友對此舉感到不妥,直言是「玩過頭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加藤軍路邊隨手拍」發文,照片可見幾名頭戴白色帽子的男子抬著神轎進入宮廟,不過神轎上坐的不是神像,而是一名綁著低馬尾、皮膚白皙、身穿白色毛衣與黑色寬褲的年輕女子。

發文網友對此現象不解,疑惑表示「活身媽祖?」但許多人都無法認同,留言「天地顛倒」、「這是在亂來吧?神轎可以這樣玩?」、「想紅也不是這樣」、「坐上去不覺得頭暈嗎」、「我對那個宮廟的信仰崩潰了」,不過仍有網友誇獎該女「還蠻正的啊」。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網友找出該女子的臉書,發現她是高雄左營廍後聖瑤宮的媽祖乩身,她也在個人臉書表示,這次為了進行神轎綁轎開光儀式,所以媽祖才指定要她到彰化南瑤宮請領令牌。也有直播網友上傳影片,表示該女子是「最美媽祖乩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