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場「尋寶」改造 老藥局藝文fu

0

七星藥局現在的外觀不像一般傳統藥局,其木造古樸外型與復古的凸字招牌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咖啡廳。 記者陳玫伶/攝影 七星藥局原本的外表與傳統西藥局相同,冷冰冰的鐵製拉門與取藥口,與現在充滿文創氣息的外觀很不同。圖/吳至鎧提供

垃圾場「尋寶」改造 老藥局藝文fu
七星藥局現在的外觀不像一般傳統藥局,其木造古樸外型與復古的凸字招牌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咖啡廳。 記者陳玫伶/攝影
垃圾場「尋寶」改造 老藥局藝文fu
七星藥局原本的外表與傳統西藥局相同,冷冰冰的鐵製拉門與取藥口,與現在充滿文創氣息的外觀很不同。圖/吳至鎧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中樂街的七星藥局第二代老闆吳嘉文,平時除了藥師的工作,閒暇時間是文史收藏迷,蒐集滿滿一屋子古玩,還會去垃圾場「尋寶」,吳嘉文為吸引兒子吳至鎧返鄉繼承藥師衣缽,也將藥局外觀打造成復古的木造房,意外成為「打卡景點」。

七星藥局外觀像咖啡廳,木造窗加上透光玻璃、洗石子外牆,復古的凸字造型招牌,門旁玄關處還布置一區,吳嘉文多年珍藏的藥品廣告娃娃及鐵製招牌等,很難讓人與西藥局聯想在一起。

吳嘉文從8歲開始看到大人抽菸丟棄的火柴盒,覺得很有價值,自此收藏超過上百個火柴盒,如今古玩堆滿整間屋子,藥局裡的擺飾都不到收藏的十分之一。

吳嘉文與吳至鎧父子倆2年前開始籌備改裝藥局,由吳至鎧親自設計動線及裝潢,吳嘉文提供多年收藏的藥櫃、舊電視、廣告成藥娃娃和老舊招牌等,連門口的木頭窗框都是吳嘉文從垃圾場撿回。

垃圾場「尋寶」改造 老藥局藝文fu
七星藥局內的木頭藥櫃、裝飾品全都是吳嘉文多年的收藏,但還不到收藏品的十分之一。記者陳玫伶/攝影
垃圾場「尋寶」改造 老藥局藝文fu
七星藥局的老闆是第二代吳嘉文(中),為吸引同樣喜歡文史的兒子吳至鎧(右)回家繼承,將60多年的老藥局改裝成復古模樣。記者陳玫伶/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