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模範嬤罹肺癌病倒 孫女淚畫「彈鋼琴」祈康復

0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第22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何冠儀(中)以「彈鋼琴給阿嬤聽」獲獎,今天在爸爸(左一)等人陪同下出席,她想到阿嬤頓時眼眶泛紅。記者張曼蘋/攝影 「音符帶給我喜悅,我也想要給阿嬤一樣的快樂。」就讀三重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的何冠儀一家智能不足,外籍媽媽3年前離家,全家生活重擔都落在父親身上,全家生活起居全則由65歲阿嬤扛下,不料多年前罹癌病倒,她心掛著化療中阿嬤,因此畫出「彈鋼琴給阿嬤聽」畫作,祈禱阿嬤康復,今天也獲頒優秀身心障礙畫作。

65歲模範嬤罹肺癌病倒 孫女淚畫「彈鋼琴」祈康復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第22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何冠儀(中)以「彈鋼琴給阿嬤聽」獲獎,今天在爸爸(左一)等人陪同下出席,她想到阿嬤頓時眼眶泛紅。記者張曼蘋/攝影

「音符帶給我喜悅,我也想要給阿嬤一樣的快樂。」就讀三重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的何冠儀一家智能不足,外籍媽媽3年前離家,全家生活重擔都落在父親身上,全家生活起居全則由65歲阿嬤扛下,不料多年前罹癌病倒,她心掛著化療中阿嬤,因此畫出「彈鋼琴給阿嬤聽」畫作,祈禱阿嬤康復,今天也獲頒優秀身心障礙畫作。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第22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牌給120名優秀的身心障礙畫作得獎者、4名嚴選組得獎者及6個績優參展單位,鼓勵他們藝術創作的熱情。

其中15歲的何冠儀因為母親不告而別,從小與姊姊是由阿嬤何蔡素花帶大,家中的經濟重擔是由同樣智能不足的父親扛下,但收入有限。何蔡素花曾對學校老師說,「我就是放心不下2個憨孫女,既然天公伯給我這樣的命運,就面對這樣的安排吧,親人就必須自己去教,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

何蔡素花去年她也獲市府頒獎表揚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沒想到近年卻積勞成疾,罹患肺癌,目前正進行化療中,無法參與頒獎典禮。何冠儀今天在爸爸及老師的帶領下領獎,她雖然表達不流暢,仍緩緩說出最大心願,她很想學習彈鋼琴,雖然還沒有機會學習,但希望能將未彈出的音符透過畫作,傳遞給阿嬤。

另外,年僅4歲的袁翊宸是124名得獎者中年紀最小,目前就讀愛智發展中心,他用布丁杯和飲料杯沾顏料,以不同色調堆疊出「毛毛蟲的翊想世界」,今天也拄著四腳拐助行器上台受獎,全班同學也到場為他加油。

侯友宜表示,慢飛天把愛畫入畫作中,透過「圖畫」把他所想的、夢裡的人生闡述出來,這也是他們擁有最寶貴的記憶,慢飛天使他們不笨,只是大家要多了解他們的世界,一起勇敢往前走。

65歲模範嬤罹肺癌病倒 孫女淚畫「彈鋼琴」祈康復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第22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何冠儀以「彈鋼琴給阿嬤聽」獲獎。記者張曼蘋/攝影
65歲模範嬤罹肺癌病倒 孫女淚畫「彈鋼琴」祈康復
年僅4歲的袁翊宸是124名得獎者中年紀最小,他用布丁杯和飲料杯沾顏料,以不同色調堆疊出「毛毛蟲的翊想世界」,今天拄著四腳拐助行器上台受獎。記者張曼蘋/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