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轉運站25日營運國道客運配合搬遷 這家名店進駐

0

台南轉運站25日起試營運,國道客運都將轉到此地上下車。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轉運站12月25日試營運,從當天上午8點起,原本在北門路上的國道客運都將搬往轉運站,民眾抱怨離火車站太遠,轉車不便,但公共運輸處表示,轉運站門口就有16線公車會到火車站,其中10線都免費,對面還有ubike,站內還有計程車招呼站,應該相當方便。

台南轉運站25日營運國道客運配合搬遷 這家名店進駐
台南轉運站25日起試營運,國道客運都將轉到此地上下車。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轉運站12月25日試營運,從當天上午8點起,原本在北門路上的國道客運都將搬往轉運站,民眾抱怨離火車站太遠,轉車不便,但公共運輸處表示,轉運站門口就有16線公車會到火車站,其中10線都免費,對面還有ubike,站內還有計程車招呼站,應該相當方便。

公運處表示,搬遷主要為改善北門路上客運車多、交通混亂的現況,但火車站附近實在沒有空間,最後才找到原兵備廠的空地,啟用後,轉運站後方還有汽機車停車場,其中汽車格位261位、機車492位,收費的標準是汽車每小時20元、月票3000元,機車每小時10元、月票1500元,也可供民眾停放後轉搭國道客運。

至於未來在鐵路地下化後,小東與北門路口另有一處轉運站,與火車站的地下出口間有連通道,兩者之間旅客往來方便,但要如何規畫相關路線,目前尚未有計畫。

台南轉運站將在25日試營運,1月6日正式啟用,原本在北門路上包括國光、統聯與和欣客運的售票處與上下車處,都將搬到轉運站內,而屆時轉運站內還有商店,讓民眾等車不無聊,目前預期要進駐的商店包括全家便利、摩斯漢堡及85度C,還有台南的排隊名店東洲黑糖奶舖,預計也會進駐。

而針對客運將搬遷,台南人已經習慣的「到北門路搭客運」將有改變,北門路客運站與台南轉運站之間,走路大約要十多分鐘,民眾反應相當不便,網友說「不是應該共構嗎?高鐵那麼遠就算了,客運也離火車站愈來愈遠」,認為如果旅客拖著行李要到火車站,實在很不方便。

公運處則表示,台南轉運站往返台南火車站間有「0路、9路、18路、21路、88路、99路、藍幹線、綠幹線、橘3、橘11、橘11-1、橘12、紅1、紅2、紅3、紅4」等多條公車路線,其中除了前六條路線必須付費(市民卡半價9元),其他10條路線前8公里免費,因此坐到火車站都不用錢,可以多加利用。

台南轉運站25日營運國道客運配合搬遷 這家名店進駐
台南轉運站25日起試營運,有多條公車可以免費接駁到火車站。圖/交通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