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紅了!北宜花看得到 明池最早變裝
位於宜蘭大同鄉的明池落羽松已悄悄轉紅,吸引遊客上山賞景。 圖/讀者提供

又到了落羽松轉紅的季節,北台灣落羽松重鎮北宜花有不少賞松祕境,宜蘭以福園、安農溪畔、羅東運動公園,還有海拔1千多公尺的明池為主,而一般落羽松在12月中下旬變色,不過,最高最冷的明池水畔落羽松林最早變裝,已經由綠變紅。

「明池」其實是一座高山人工湖泊,生態豐富,明池湖中有黑天鵝、綠頭鴨等鳥禽,四周及湖中小島栽種落羽松,從12月到元月是枝葉轉紅最美的季節。

員山鄉的「福園」是殯葬園區,在宜蘭縣府細心管理下並無陰森感,民眾開車前往員山福園經過追思橋,左邊映入眼簾就是美麗的湖域及水邊呈現弧形線的落羽松,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林早已遠近馳名,位在三星鄉內安農溪中游,靠近田心橋右岸河畔。

落羽松紅了!北宜花看得到 明池最早變裝
宜蘭福園水畔落羽松林,有鵝群相伴。 記者羅建旺/攝影

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高大且壯觀,但被稱為「美麗的錯誤」,早年是假植當公園的界標,沒想到樹大成林,竟意外成美景,而隨著冬來寒至,落羽松變色、落葉,有北國風情,迷人之極。

花東縱谷區落羽松森林祕境,就在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的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小溪流邊種了數十棵落羽松,飯店業者讓旅客搭乘竹筏欣賞祕境,怎麼拍都美。由於屬飯店設施,僅提供住宿客體驗。

落羽松紅了!北宜花看得到 明池最早變裝
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內有落羽松美景。 圖/業者提供

落羽松紅了!北宜花看得到 明池最早變裝
理想大地水面的倒影將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還有金黃落羽松,全都融合在一起,就像是一幅畫。圖/業者提供

北市也有不少落羽松景點,甚至市區就看得到,公園處表示,位於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已經滿載金黃色的落羽松,士林官邸公園靠中山北路側就有近百株的落羽松群,至誠、大湖與碧湖公園同樣種植成排的落羽松。

落羽松紅了!北宜花看得到 明池最早變裝
北市「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 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