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轉運中心啟用 公車司機:尖峰時段必車流回堵

0

台中市建國路進入轉運中心A、B、C、D月台車道已調整為公車專用道,僅限公車及公務車輛進入,計程車規劃至臨新民街側的排班區。 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轉運中心昨正式運行,中市交通局規畫12條公車路線進駐,讓民眾轉乘台鐵、公車更方便。首日狀況民眾對方便性給予肯定;公車司機肯定轉運站發揮功能,卻憂心計程車、客運、公車出口都集中在新民街,尖峰時段勢必車流回堵。

台中轉運中心啟用 公車司機:尖峰時段必車流回堵
台中市建國路進入轉運中心A、B、C、D月台車道已調整為公車專用道,僅限公車及公務車輛進入,計程車規劃至臨新民街側的排班區。 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轉運中心昨正式運行,中市交通局規畫12條公車路線進駐,讓民眾轉乘台鐵、公車更方便。首日狀況民眾對方便性給予肯定;公車司機肯定轉運站發揮功能,卻憂心計程車、客運、公車出口都集中在新民街,尖峰時段勢必車流回堵。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原本僅有3條雙節公車路線使用轉運站,昨起新增12條路線,雙節公車停靠A月台;經崇德路往潭子、豐原、一中商圈12、58、65、71、131路停靠B月台;經北屯路往潭子、豐原及往東區、太平50、55、73、75路在C月台;往一中商圈、逢甲商圈5、25、35在D月台乘車。

市民賴建宏說,轉運站的規畫很方便,火車站出來不用走太遠即可轉乘,公車要轉乘也非常方便;唯一不便的是月台之間不能連通,也不能跨越月台,乘客需從2樓到各月台。

葉昭甫表示,轉運站的1樓平有規畫計程車排班區、一般民眾臨時下客區,希望做到台中高鐵的分層、分流接送,一開始市民不清楚,接送都在1樓,初期會加強勸導「上客區」在地下1樓,先養成分層接送習慣。

讓公車司機憂心的是,公車、計程車、國道客運所有車流匯集在新民街要轉建國路、台灣大道,尖峰時間勢必回堵。

葉昭甫表示,明年大智路打通後道路會再拓寬,公車、客運、計程車就不會只有新民街是唯一樞紐,未來1個月會加強勸導、宣導各種轉乘資訊,滾動式改善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