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被沒收 賴士葆、羅智強租公車廣告嗆蔡英文

0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修正「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草案,日前在北市議會法規會審查通過,明訂地方性公投綁大選,將擇期送大會二讀。提案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昨天串連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比照台北市議會,修改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新北市也要「公投併大選」。

公投被沒收 賴士葆、羅智強租公車廣告嗆蔡英文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修正「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草案,日前在北市議會法規會審查通過,明訂地方性公投綁大選,將擇期送大會二讀。提案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昨天串連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比照台北市議會,修改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新北市也要「公投併大選」。

此外,羅智強今天更進一步宣布,要在12月中推出100輛護公投、護司法的嗆聲公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率先響應,也宣布支援20輛「嗆蔡政府沒收公投」公車廣告。羅智強則是大讚賴士葆有情有義、有正義感。

羅智強繼去年率先支援100輛公車廣告給韓國瑜,為韓國瑜打出在高雄的第一波地面文宣,成功造勢後。羅智強決定從選前一個月開始,租用100輛次的嗆聲公車,在北台灣上路訴求「還我公投併大選」、「制定關説司法罪」,訴求制度改革。

羅智強表示,過去把公投當成神主牌的民進黨,只因去年的公投全敗,今年直接自拆公投神主牌,踐踏人民的創制權。而包括曾為公投絕食苦行的林義雄在內,除呂秀蓮外,舉黨竟無一人有勇氣表示異議,讓人瞧不起。為此,他日曬雨淋進行了100場護公投街頭演講,現在則決定出嗆聲公車護公投,幫民進黨向人民懺悔。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在去年11/24慘敗迄今,沒有檢討自己如何失去民心,卻怪罪公投綁大選,因此在今年6月透過國會多數暴力修法,剝奪全國人民行使直接民權表達民意的機會,他和羅智強站出來,強力譴責鴨霸的蔡政府!並決定支援20輛嗆聲公車。

羅智強說,賴士葆委員雖支援20輛公車,但他還是決定出100輛公車。也就是總計會有120輛嗆聲公車上路。而他現在除了了街講、出公車外,也已在台北市議會提案修改公投自治條例,讓台北市的公投併大選,並已通過一讀。而他也正在串連全台議會修改公投自治條例,規定公投併大選,以「地方包圍中央」,凸顯中央踐踏人民公投權的顢頇霸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