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賞雲海品咖啡 吃郵局4寶

0

在天氣冷熱轉換頻繁時,正是賞雲海的時節,可到古坑樟湖山區欣賞壯闊雲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古坑賞雲海品咖啡 吃郵局4寶
在天氣冷熱轉換頻繁時,正是賞雲海的時節,可到古坑樟湖山區欣賞壯闊雲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暢銷書作家安迪.安德魯斯曾經說過,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2次衝動:1次奮不顧身的愛情、1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年過50歲,站在人生歷程的中心,就是現在,盡情享受說走就走的旅行。

雲林古坑鄉最近正是賞雲海的時節,古坑樟湖山區可欣賞壯闊雲海,春天時的雲海加上山區山櫻花、李花陸續綻放,更能襯托出雲海山景的秀麗與壯觀,日出雲海,傍晚如果空氣不錯,也能幸運看到太陽在雲海中落下的壯觀美景。

古坑賞雲海品咖啡 吃郵局4寶
雲林縣古坑鄉是台灣咖啡原鄉,隨處都有地方喝咖啡、賞美景。 記者陳雅玲/攝影

古坑是台灣咖啡原鄉,賞美景,看完雲海,可到華山咖啡大街,隨意走進一處品嘗正港台灣咖啡,感受愜意,或是到橋頭堡咖啡店,嘗嘗深受登山客喜愛的私房手工蔬菜麵。

接著可到俗稱小天梯的「華山溪吊橋」走走,夏天時橋下可見潺潺溪水,秋冬時經常籠罩在氤氳霧氣中,一年四季風景皆不同,緊鄰的情人橋只能容納2人通過,增添浪漫氣氛,是當地熱門景點。

古坑賞雲海品咖啡 吃郵局4寶
雲林縣古坑打卡熱門地點「永光故事屋」前身是永光派出所宿舍,為古坑第一件登錄歷史建築的建物,整修後融合故事屋、咖啡、餐點,要讓遊客從咖啡香認識古坑的歷史文化。 記者陳雅玲/攝影

順路到古坑打卡熱門地點「永光故事屋」再品一杯手沖咖啡,永光故事屋的前身是永光派出所宿舍,為古坑首件登錄歷史建築的建物,建於日據昭和8年(1933年),整修後融合故事屋、咖啡、餐點,要讓遊客從咖啡香認識古坑的歷史文化。

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有傳說中的郵局4寶,郵局前的臭豆腐有著獨特的自製米醬,下午時間一到,外帶客人絡繹不絕。

古坑賞雲海品咖啡 吃郵局4寶
位於雲林縣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有傳說中的郵局四寶,其中附近的小貨車攤販「阿榮大腸包小吃」,排隊人潮幾乎不曾間斷,使用新鮮豬腸手工灌製的大腸,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美食。 記者陳雅玲/攝影

附近的小貨車攤販「阿榮大腸包小腸」,排隊人潮幾乎不曾間斷,使用新鮮豬腸手工灌製的大腸,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美食,喜歡炸物的遊客不要錯過鄰近的「芝麻雞塊」,加入芝麻的麵衣,香氣獨特,若是偏愛甜食,附近還有手工豆花,老闆娘親手熬製的糖水,帶有濃濃古早味。

吃飽喝足可到古坑交流道附近的綠色隧道走走,徜徉在芒果大道中,或躺在草皮上,最後帶著暖暖的陽光離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