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是不雅又擾人的壞習慣 抖腿恐是3種病徵兆

0

抖腿,還真是一件不太好的習慣。當你好好坐著吃飯的時候,卻發現桌子在顫動,仔細一看,是對面的人在抖腿;

抖腿,還真是一件不太好的習慣。

當你好好坐著吃飯的時候,卻發現桌子在顫動,仔細一看,是對面的人在抖腿;

當你好好坐在教室裡學習,卻發現充滿令人浮躁的空氣讓你無法沉下心,轉頭一看,是對面的人在抖腿;

又或者當你在電腦前打字,突然發現整排桌子似乎在震,低頭一看,是對面的人在抖腿…….

拜託!腿雖然長在你身上,但你這行為實在令人太討厭了!

不單是不雅又擾人的壞習慣 抖腿恐是3種病徵兆
某些上班族會有抖腿習慣,干擾同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明知道抖腿不好,為何就是忍不住?

有很多人只要坐下來,就開始抖腿。很多人抖腿是一種習慣,但是也有一些人是因為患病才會抖腿。

1、精神緊張

當人將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的時候,就不會注意自己有這種行為習慣。特別是需要長時間坐著面對某一件事情的時候,注意力太過集中,精神緊張就會導致人抖腿。

這時候身體的血液流動速度比較慢,在抖腿的過程當中,是放鬆肌肉的過程,也能夠緩解人緊張的心理和身體的壓力,對情緒緩解是有幫助。

2、受到刺激

當人在喝酒或者是喝咖啡的時候神經都會變得興奮,而過量地攝入這些物質,人就容易抖腿。這就是為什麼能看到有些人在抽煙喝酒的時候特別愛抖腿的原因!

大多數人都覺得出現這一問題是個人行為習慣導致的,只是為了緩解壓力,或者是長時間坐著造成血液不循環才會有這一無意識的動作!

事實上,有些抖腿還真挺不正常

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是這種情況就要引起重視了!

不單是不雅又擾人的壞習慣 抖腿恐是3種病徵兆
有些小孩因過動症而抖腿。圖/南投醫院提供

1、過動症

患有過動症的人幾乎安靜不下來,手和腳以至於全身都會有動作。這類人從出生以後就會有這方面的障礙,神經一直興奮沒辦法安靜下來。

這種情況大多數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如果家長發現孩子長時間有這一毛病,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2、小腦性震顫

人的小腦是用來控制身體的,屬於腦部非常重要的一個結構。如果小腦因為受到外界的傷害或者是酒精中毒,都會引起小腦性震顫,就會引起人無意識抖腿。

大部分人出現抖腿的情況很有可能都是心理因素導致,過於焦慮,只要控制好情緒,慢慢的就能改掉這種習慣。

在人心情變得不好時,小腿的人會不自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排解心裡的焦慮,但是也會給人不好的印象。

3. 不寧腿症候群

若在抖腿過程中,出現這樣症狀:

1.患者腿部有不適的感覺,必須靠抖腿緩解。

2.患者靜止不動時這種不適感覺會加劇。

3.這種不適感覺會在患者運動時紓解。

4.抖腿同時伴隨強烈疼痛、燒灼等不適感。

這種現像很有可能是你患上了“不寧腿症候群”,是一種具有獨特的臨床特徵的晝夜節律性疾病,主要是大腦中的鐵含量太低以及多巴胺調節失調而引起。

在一些情況下,若血液中鐵含量較低,且腎功能衰竭,同樣也會出現不寧腿症候群。有些藥物,例如抗抑鬱藥和多巴胺阻斷劑,同樣也會病情加重。

所以若伴隨以上這些症狀,那麼你就得需要嚴肅考慮下:你究竟是在抖腿,還是患上了不寧腿症候群?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