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景觀公路 西濱白沙屯暫居冠

0

公路總局舉辦台灣10大景觀公路票選,攝影工作者張文煥提供西濱新埔交流道路段多幀照片,票數一路領先。 圖/張文煥提供 公路總局舉辦全台10大景觀道路票選,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白沙屯到通霄的高架路段依山面海,票數一路領先,此路段選用新埔交流道的落日美景照片代表,十分吸睛,但這裡卻也是「違」機四伏的路段,曾因拍照者違停、跨中線取景,亂象橫生,警方為此設置特殊監視器,另外,高架路段12月1日起將以區間測速取締,成為縣內第1處實施區間測速的路段。

10大景觀公路 西濱白沙屯暫居冠
公路總局舉辦台灣10大景觀公路票選,攝影工作者張文煥提供西濱新埔交流道路段多幀照片,票數一路領先。 圖/張文煥提供

公路總局舉辦全台10大景觀道路票選,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白沙屯到通霄的高架路段依山面海,票數一路領先,此路段選用新埔交流道的落日美景照片代表,十分吸睛,但這裡卻也是「違」機四伏的路段,曾因拍照者違停、跨中線取景,亂象橫生,警方為此設置特殊監視器,另外,高架路段12月1日起將以區間測速取締,成為縣內第1處實施區間測速的路段。

西濱白沙屯到通霄交流道路段去年通車,白沙屯到通霄的高架路段可遠眺海景,尤其新埔交流道往台1線公路方向出現絕佳的落日景致,成為爆紅的攝影熱點。

10大景觀公路 西濱白沙屯暫居冠
攝影工作者張文煥提供西濱新埔交流道路段多幀照片,參加公路總局台灣10大景觀公路票選,這張有行人站立中線的畫面雖美,但因「違規」情況未獲選用。 圖/張文煥提供

通霄在地攝影工作者張文煥在新埔交流道拍攝多幀落日美景照片,這次被公路總局選為票選路段圖片,活動4日起跑後,票數一路衝上第1,到昨天傍晚近6點仍以5476票領先第2名2000多票,暫居「全台最美」寶座。

張文煥說,該處成為熱門取景地點後,落日前來照相的人絡繹不絕,但違規停車、站立中線取景等亂象多,也影響安全,他建議拍照者應使用高倍率鏡頭在安全位置取景為宜。

10大景觀公路 西濱白沙屯暫居冠
西濱快速公路通霄到白沙屯間的北上路段,12月起將以區間測速取締超速。 記者胡蓬生/攝影

通霄警分局為避免新埔交流道的違規亂象,數月前啟用可辨識違停的監視器,如有車輛停在道路兩側,當地派出所的主機自動辨識並發出警示聲,警方可隨即派員勸導取締。

西濱高架路段便捷,公路總局9月底完成通霄到白沙屯北上路段的區間測速設備移交警方,10月開始宣導,但宣導半個月警方發現測得超速案件高達5600多件,如每件依基本3000元開罰換算,罰鍰接近1700萬元,警方呼籲駕駛人務必遵守速限,以免12月展開取締後遭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