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

0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一下子就找到昔日部隊「海指部」隊徽,右為金門縣長楊鎮浯。 記者蔡家蓁/攝影

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一下子就找到昔日部隊「海指部」隊徽,右為金門縣長楊鎮浯。 記者蔡家蓁/攝影

內政部長徐國勇金門縣長楊鎮浯邀請,以金門退伍身分發出「老兵召集令」,號召老兵回金門重返榮耀。徐國勇表示,在金門當兵1年多,當時不覺得特別,但多年後重返故地感觸很深,「金門真的是一輩子的懷念」。金門「老兵召集令」本月展開,已有1600人報名。

徐國勇昨天先後到金門國家公園、縣警局、小三通業務單位視察,他抽空走訪昔日服役的金鯨坑道與水頭小艇營區,指著昔日寢室說「我以前就睡在這裡」。他說,上次到金門遠遠看著,這次終於再踏上以前的營區,很開心。

楊鎮浯昨贈送徐國勇「老兵重返榮耀」專屬紀念酒及部隊徽章。徐國勇開心說,他不喝酒,但會放在書櫃裡珍藏。

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

VVIP 會員限定!

使用活動金幣灌溉優質新聞,抽 iPhone 11、仟元現金。 贊助好新聞

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如何使用金幣灌溉新聞

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

剩餘的活動金幣

活動金幣僅能作為灌溉新聞使用,不能折現、亦不能另作其他用途。參與贊助後,可以參加活動抽獎,並成為 udn 產品的搶先使用者。

贊助好新聞

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如何使用金幣灌溉新聞

× 老兵返金門 徐國勇營區回味:我以前睡這

■ 活動時間

2019年10月21日 – 2019年11月20日

■ 活動辦法

活動期間您可獲得活動金幣 3,000 枚,當您看到優質新聞,即可點按文章中的「贊助好新聞」按鈕贊助該篇文章,且可隨時至會員中心查詢目前金幣的使用狀況。

■ 贊助說明

  • 聯合新聞網與經濟日報合計,共有 3,000 枚金幣。
  • 每篇文章僅能贊助一次,每次扣 10 枚金幣。
  • 不限一天能贊助幾篇文章。(可一天把3,000枚金幣發完,亦可一天發100枚、 分30天把金幣發完)
  • 越多天登入贊助,中獎機率越高。(一天把3,000枚金幣發完,同等有一次抽 獎機會,分30天把金幣發完,同等有30次抽獎)
  • 活動金幣僅能作為灌溉新聞使用,不能折現、亦不能另作其他用途;活動結束後系統將自動回收金幣並關閉該功能。
  • 參與灌溉新聞後,可以參加活動抽獎,並成為 udn 產品的搶先使用者。

■ 活動贈品

  • 協助獎:U利點數 200 元, 500 位
  • 灌溉獎:現金獎 5000 元,共 20 位
  • 成長獎:iPhone 11 (64G),共 2 位

活動結束後,將由系統抽出得獎者,於 11/30 前公佈得獎名單,並以 e-mail 方式通知得獎者領獎。

中獎名單 個資聲明 注意事項

×

恭喜您獲得活動金幣 3,000 枚

在聯合新聞網及經濟日報網點按文章中的「贊助好新聞」,以活動金幣贊助該篇文章,支持心中優質新聞。iPhone 11、仟元現金….等您帶回家。
越多天登入贊助,中獎機率越高

×

提醒:您今天尚未使用活動金幣

點按文章中的「贊助好新聞」,以活動金幣贊助該篇文章,支持心中優質新聞。
iPhone 11、仟元現金….等您帶回家。
越多天登入贊助,中獎機率越高!

他也分享1978年在金門擔任運補官的點滴,當時全台僅有40個海運補給官編制,只抽2人到金門、1人到澎湖,「我一抽中金門,驚呼一聲,全場一片歡呼,印象深刻」。

當時與他一起抽中「金馬獎」就是現任最高法院書記官長徐昌錦。徐國勇說,兩人畢業後一起到小學教書,一起抽中金門,退伍後一起進入司法界,「徐昌錦趕快回金門走走」。

楊鎮浯說,以前到金門當兵都希望快退伍,但現在大家都很想回來,縣府舉辦老兵召集令,多數老兵都帶著眷屬同行,提升觀光產值,希望能有更多人重返金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