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溝再見!台中豐原汙水用戶接管明年啟動

0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圖/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提供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底完工,目前正在驗收階段,預估第一期建設每日平均可處理1.8萬噸汙水,明年將啟動用戶接管工程,共分三期辦理,第一期可收集豐原區15里約412公頃的生活汙水,預計分三至四標工程,第一標工程包括南陽、田心及豐田3個里,預計接管3339戶,提升環境品質。

臭水溝再見!台中豐原汙水用戶接管明年啟動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圖/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提供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底完工,目前正在驗收階段,預估第一期建設每日平均可處理1.8萬噸汙水,明年將啟動用戶接管工程,共分三期辦理,第一期可收集豐原區15里約412公頃的生活汙水,預計分三至四標工程,第一標工程包括南陽、田心及豐田3個里,預計接管3339戶,提升環境品質。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105年8月動工,去年11月完工,目前進行驗收階段。豐原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共分三期辦理,第一期工程共納入豐原區15里,從鐵路東側的南陽里與田心里開始;第二、三期則是推動豐原區其餘21里用戶接管,預計民國124年完工,用戶接管數約45043戶。

中市府水利局表示,目前台中市汙水接管率為19.03%,用戶接管具有多項優點,包括改善側溝惡臭、化糞池不需再抽水肥、後巷排水不再阻塞,蟑螂蟲蟻不再由排水管爬入家中等,有助杜絕傳染疾病,改善居家環境品質。

水利局指出,為鼓勵用戶接管,市府目前提供獎勵措施,民眾只要在指定期限內淨空後巷增建物或障礙物,符合單側建物最小施作寬度75公分、雙側150公分,市府將免費施作用戶接管及打除化糞池,同時針對後巷排水一併改善,但若建築物屬違建,又未能配合騰出施工空間等住戶,將提報違建專案辦理,後續將針對市民陸續召開說明會,宣導民眾配合。

水利局提醒,用戶接管具有法令上的強制性,依據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法》第19條規定,除經核准者外,在公告區內的生活汙水應排放於下水道,未施作接管者,需在限期內自行施作,以避免相關罰則,影響自身權益。

臭水溝再見!台中豐原汙水用戶接管明年啟動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底完工,目前正在驗收階段,明年將啟動用戶接管工程。圖/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