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涯8年多他退伍後創業 開咖啡店「學會給予」

0

苗栗縣在地青年江貫宇(中)曾擔任志願役8年多,3年多前退役,創業開咖啡店,苗栗榮服處長徐偉光(左)、苗栗榮服處就業服務站長劉名世(右)邀請他在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說明會,分享創業歷程。記者劉星君/攝影 苗栗縣在地青年江貫宇曾擔任志願役8年多,3年多前退役後「立志要開咖啡廳」,從頭學起創業,「讓咖啡成為有溫度的飲品」,他也向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申請創業諮詢輔導,站穩腳步,也受邀到苗栗榮服處分享創業歷程,他說,創業要清楚知道方向,了解需求,最重要「學會給予」。

軍旅生涯8年多他退伍後創業 開咖啡店「學會給予」
苗栗縣在地青年江貫宇(中)曾擔任志願役8年多,3年多前退役,創業開咖啡店,苗栗榮服處長徐偉光(左)、苗栗榮服處就業服務站長劉名世(右)邀請他在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說明會,分享創業歷程。記者劉星君/攝影

苗栗縣在地青年江貫宇曾擔任志願役8年多,3年多前退役後「立志要開咖啡廳」,從頭學起創業,「讓咖啡成為有溫度的飲品」,他也向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申請創業諮詢輔導,站穩腳步,也受邀到苗栗榮服處分享創業歷程,他說,創業要清楚知道方向,了解需求,最重要「學會給予」。

江貫宇在大學時念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學畢業後,他先當兵,考量經濟因素,義務役當完後成為志願役,之後在斗煥坪後備部隊訓練中心、台北留守業務中心與苗栗後備指揮部等單位,負責軍人、遺眷與傷殘官兵的相關撫卹業務工作。

軍旅生涯8年多,江貫宇說,軍旅期間因業務關係,以服務性質為主,協助遺眷、傷殘官兵,找資源協助,軍旅生涯如同小型社會縮影,累積耐性與抗壓性。

退伍前半年,當時他30歲,他告訴自己,「30歲時要開一間咖啡店」,下定決心,放下軍中穩定工作,重新開始。創業過程,他認為,要找到方向,釐清想要的目標。

他的咖啡店開在苗栗縣政府附近,他鎖定目標客群,店內陳設充滿巧思,給人溫馨感,要讓客人「有回到自己家的感覺」,他認為,「喝咖啡不只是喝咖啡,咖啡是有溫度的飲品」。

軍旅生涯8年多他退伍後創業 開咖啡店「學會給予」
苗栗縣在地青年江貫宇(左)曾擔任志願役8年多,3年多前退役後,創業開咖啡店,他也受邀到苗栗榮服處分享創業歷程,他說,創業要清楚知道方向,了解客戶需求,最重要「學會給予」。記者劉星君/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