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事故降 韓要再加強巡查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今晚到鳳山警分局視察擴大路檢勤務。 記者林伯驊/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交通、治安,高雄市7、8月重大交通事故案件呈下降趨勢,韓指示相關單位對易肇事路段加強警力巡查,每天至少安排2小時站崗,取締違規,善用科技設備。韓昨晚10時並率隊進行擴大臨檢,宣示打擊犯罪的決心濃厚。

韓國瑜昨主持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交通局表示,今年高雄1到6月A1事故(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人數14到23人,7、8月已降為各11人。A2(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人數1月是6358人,從4月即開始下降,7、8月降為4187人及3828人。

韓表示,交通事故防治,需從執法、工程、教育、宣導、監理等多方著手,有賴各局處通力合作。A1、A2交通事故下降,是各單位共同努力的成果,但也不能自滿,盼各種交通事故繼續降低。

韓國瑜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都市縫合過程中,除了維持車輛正常通行外,也要考量行人、自行車通行的安全,及大眾運輸搭乘的便利,他指示交通、工務、捷運局多費心。發生交通事故多是用路人對路權的忽視、缺乏守法觀念,在教育、宣導、執法要繼續努力。

他指示,對易肇事路口每天至少要有2小時專責警力站崗,列為守望重點,加強取締違規以提高用路人違規成本,減少違規行為。

另外,韓國瑜昨晚近10時出席鳳山警分局辦理的擴大臨檢,這是他繼4月參與苓雅警分局的擴檢勤務後,再次率隊「夜襲」拚治安。

高市警局上周即安排鳳山、新興、苓雅3警分局各選1天擴大臨檢,鳳山分局昨早接到通知市長將率隊,昨晚對鳳山治安熱點夜店、KTV等臨檢外,對鳳山聯外道路展開封閉式路檢,酒駕、紅燈左轉也是執法重點。

上月「直播主之亂」引發高雄街頭暴力事件,一度被外界批評高雄治安不佳。高雄市警局本月規畫「璀璨高雄.光輝十月」活動,韓國瑜率隊臨檢,宣示打擊犯罪決心濃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