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漁貨賣出去了 外銷成長 22%

0

高雄市長韓國瑜(著紅色圍裙)拜會永安區石斑魚產銷班,望著55台斤重的龍膽石斑魚感到驚奇不已。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漁貨賣出去了 外銷成長 22%
高雄市長韓國瑜(著紅色圍裙)拜會永安區石斑魚產銷班,望著55台斤重的龍膽石斑魚感到驚奇不已。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接連出訪爭取農漁產品訂單,昨參訪永安區漁會產銷班,團隊宣布全市漁產外銷量比去年成長22%,「高雄貨真的有賣出去」。產銷班長蘇國禎指出,近來石斑魚行情看漲,每台斤上漲30元左右,養殖漁民明顯感受景氣回溫。

永安養殖石斑產量占全台1/4,永安區石斑魚產銷第8班曾獲「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肯定。韓國瑜昨率海洋局長趙紹廉等人拜會產銷班成員。

產銷班長蘇國禎表示,永安養殖業最大特色是使用「鑽石水」。這種來自液化天然氣廠(LNG)的冷排水比地下水來得好,今年氣候好、產量穩定,在高市府協助行銷下,外銷數量與價格都有提升。相較以往,龍虎斑、青斑與龍膽石斑價格都有上揚,每台斤至少提高30至40元。

高市三大養殖魚種為虱目魚、石斑與鱸魚,總產值約33億元,石斑魚的產值最高。趙紹廉指出,市府團隊出訪港澳深廈等地帶回國際訂單,1至8月,漁產品外銷量11萬公噸,超越去年的9萬公噸,整體成長22%。以水產品出口市場來分析,大陸成長13%、南韓成長25%、美國成長6%、日本成長30%,越南與馬來西亞也有大幅成長。

韓國瑜昨穿上漁夫裝,與產銷班員合力抱起重達55台斤的龍膽石斑魚,韓以「大開眼界」來形容感受。韓國瑜表示,今年海上漁貨捕撈量減少7、8成,國內養殖產業特別重要,欣見高雄漁產品東西賣出去。不過他也提醒產銷班員,一定要把外銷品質顧好,這樣才會有回頭客,「無論內外銷都一樣,品質第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