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結合美食 瑞芳二代返鄉創業打拚

0

瑞芳年輕人回到故鄉,將喜愛的音樂文化,帶至瑞芳火車前後站商圈,與觀光客及居民分享,成為藝術交流的新景點。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人口老化,許多年輕人在外打拼,但也有些人選擇回到故鄉,將喜愛的音樂文化,帶至瑞芳火車前後站商圈,與觀光客及居民分享,並結合美食,讓民眾可以坐著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同時也將音樂打造得更容易使人親近,活化在地,成為藝術交流的新景點。

音樂結合美食 瑞芳二代返鄉創業打拚
瑞芳年輕人回到故鄉,將喜愛的音樂文化,帶至瑞芳火車前後站商圈,與觀光客及居民分享,成為藝術交流的新景點。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人口老化,許多年輕人在外打拼,但也有些人選擇回到故鄉,將喜愛的音樂文化,帶至瑞芳火車前後站商圈,與觀光客及居民分享,並結合美食,讓民眾可以坐著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同時也將音樂打造得更容易使人親近,活化在地,成為藝術交流的新景點。

瑞芳火車站前的美食廣場,是許多觀光客、居民的用餐首選,各種小吃中,唯獨一攤手工漢堡店最特別,起眼的黑膠唱盤播放機,可以隨手拿起老闆最愛的90年代搖滾歌曲播放,一邊吃著老闆手揉麵團製作的漢堡,一邊交流那段歲月的音樂感受。

迦美廚房老闆陳新民表示,這個攤位從自己父親便一直經營著,自己原本是在做唱片行生意,回到故鄉後接手攤位,同時也把喜愛唱片、唱盤的心帶到了美食廣場,客人能在用餐時享受到唱盤機播放的老歌,這樣交流音樂及美食的心情,是他非常享受的,同時,也讓美食廣場有一點點的不一樣特色。

而同樣是瑞芳人回到故鄉經營,位在火車站後站老街的石讓咖啡,店裡擺設各式樂器,想交流音樂的人都歡迎前來,配一杯濃郁咖啡或輕食可以聊很久,老闆從音樂演奏,跨足樂器修理製作,然後因緣際會回到故鄉,經營起這個爵士音樂的交流場域,也提升在地對音樂藝術的重視。

石讓咖啡老闆娘潘慧玲表示,原本咖啡館只是老闆堆放樂器的倉庫,感謝在地龍安里長柯瑞和的邀請,鼓勵他們在老街開賣咖啡,使石讓可以成為地方上交流音樂的基地,讓喜歡美食的人有機會接觸到各式音樂風格,而熱愛音樂的人也有個交流同好的可能,地方創生便是希望更多瑞芳人返鄉,創造更多藝術推廣的契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