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流感疫苗延後開打 嘉市70家醫院申請

0

世界衛生組織為了提升預測,延後公布本年度北半球流感疫苗選株結果,較往年晚一個月,連帶影響我國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期程,疾管署延至11月15日開打疫苗。嘉義市衛生局說,目前嘉市已有70間醫療機構提出申請流感疫苗,符合管理疫苗標準才會簽約,將連續監測14天,11月初公布簽約醫院。

世界衛生組織為了提升預測,延後公布本年度北半球流感疫苗選株結果,較往年晚一個月,連帶影響我國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期程,疾管署延至11月15日開打疫苗。嘉義衛生局說,目前嘉市已有70間醫療機構提出申請流感疫苗,符合管理疫苗標準才會簽約,將連續監測14天,11月初公布簽約醫院。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等人今天上午到盧亞人醫院查核,項目包含運送過程、冷藏設備、溫度監控設備及溫度異常緊急處理應變措施等,今天都符合規定,盧亞人醫院還剩7天監測,通過後就會簽約。

黃露葵說,放置疫苗的冰箱要恆溫,要在2到8度之間,每天都要紀錄2次,包含最高、最低和當下溫度,才是穩定的疫苗冰箱。若疫苗溫度異常,第一時間不能排除狀況,要馬上通知衛生所,將疫苗送回,人員也要能管理疫苗,要紀錄出入庫的數量,也不能在冰箱內放其他物品。

黃露葵說,尚未接種疫苗時,記得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的風險,並於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疾管署在疫苗供應無法一次滿足全部對象的狀況下,將採分批接種,11月15日是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是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年1月1日起則是全部公費接種對象,嘉義市議員傅大偉今天也呼籲民眾要記得施打時程。

如有類流感症狀,出入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若有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痊癒,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風險。詳情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查詢。

影/流感疫苗延後開打 嘉市70家醫院申請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公布今年施打流感疫苗時程。記者李承穎/攝影
影/流感疫苗延後開打 嘉市70家醫院申請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等人,今天上午到盧亞人醫院查核疫苗管理項目。記者李承穎/攝影
影/流感疫苗延後開打 嘉市70家醫院申請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中)公布今年施打流感疫苗時程,市議員傅大偉(左)到場關心。記者李承穎/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