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攜手印度 研發AI

0

台印度AI海外科研計畫共同主持人熊博安(右一)在印度與吉特卡拉大學教授們開會。圖/熊博安提供 國立中正大學與IIT-Ropar在印度合作成立的台灣印度AI海外科研中心辦公室舉辦開幕儀式。圖/熊博安提供

中正大學攜手印度 研發AI
台印度AI海外科研計畫共同主持人熊博安(右一)在印度與吉特卡拉大學教授們開會。圖/熊博安提供
中正大學攜手印度 研發AI
國立中正大學與IIT-Ropar在印度合作成立的台灣印度AI海外科研中心辦公室舉辦開幕儀式。圖/熊博安提供

中正大學今年7月在印度理工學院羅巴爾校區(IIT Ropar)校內建置「台印AI海外科研中心」辦公室,並與印度理工學院羅巴爾校區、吉特卡拉大學(Chitkara University)形成聯盟,希望連結兩國科技橋梁。

計畫主持人熊博安說,雙方研發成果中的「AI人臉辨識系統」,已用在全大運,以往人工檢錄可能發生身分辨識不明,但現在選手只要刷選手證,並直視鏡頭,電腦會自動分析資料庫中的報名照片辨識身分,提高正確性,也降低時間和人力。

中正大學攜手印度 研發AI
中正大學的印度學生羅翰特表示很喜歡台灣,希望可以在台灣就業。記者陳玫伶/攝影

目前成果還有智慧竹子辨識、地震預測等,科研計畫也透過印度學生到台灣進行學習、培訓,並提供雙向技術輔導。

熊博安本身為印度華裔,他說,印度的軟體實力很堅強,台灣的硬體實力也不遑多讓,但是要打入印度市場不容易,目前台灣在印度進行AI技術研究的大學,除了中正外,也只有清華大學、交通大學。

嘉縣有中正大學、吳鳳科大以及南華大學三所學校,許多印度學生都來就讀,光中正大學就有40多名,校方日前也舉辦印度周,讓附近居民認識印度文化。

中正大學機械系印度籍研究生羅翰特說,他喜歡嘉縣安靜的生活和物價便宜的環境,曾經做過3D列印、牙齒齒模等,未來希望能在台灣就業。

中正大學攜手印度 研發AI
中正大學的印度學生主動提議舉辦印度周,讓師生體驗來自印度的美食及文化。圖/中正大學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