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農漁民量身訂做 新北獨有免費健檢報名開跑

0

符合健檢資格的農漁民長者可至農漁會報名參加。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為照護農漁民長者健康,連續10年舉辦全國唯一為農漁民量身訂做的免費健康檢查服務,今年還多加肺及心血管檢查,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符合資格者可向戶籍所在地的農漁會報名參加健檢,名額有限。

為農漁民量身訂做 新北獨有免費健檢報名開跑
符合健檢資格的農漁民長者可至農漁會報名參加。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為照護農漁民長者健康,連續10年舉辦全國唯一為農漁民量身訂做的免費健康檢查服務,今年還多加肺及心血管檢查,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符合資格者可向戶籍所在地的農漁會報名參加健檢,名額有限。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8年國人10大死因中,第1名為癌症,又以肺癌居癌症死亡排行之首,第2名為心血管疾病,新北市農業局與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團隊合作,除了累積農漁民健檢資料庫、參考每年國人10大死因檢討健檢項目,並引進最新檢查方式,讓疾病預防無死角。

除了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外,代謝症候群、低劑量肺癌電腦斷層篩檢(CT)也包含在健檢項目內,今年還新增「心血管鈣化指數分析」,以高階快速電腦斷層掃描儀,進行非侵入性、不打顯影劑的心臟掃描,依據血管上的鈣化沉積狀況,早期發現心肌梗塞風險,並提早接受治療。

新北限定的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已連續辦理10年,只要設籍在新北市、今年7月31日或之前年滿50歲以上,並具有農漁會會員或農保資格的農友,每2年可以免費報名參加健檢。新北市農業局提醒,今年預計提供4500個健檢名額,但主要依據各農漁會所統計的人數。

農漁會將統計戶籍所在地符合資格者,並統一寄信詢問參加意願,符合申請條件的民眾,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可前往農漁會報名;若去年已免費參加過的農友,今年將不會收到農漁會的信件,也無法參加免費健檢,堅持進行健檢,需額外付費辦理其他的健檢。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漁民長者報名後可以自行前往,也可以依照排程搭乘專車團體受檢,健檢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將於3周內寄送檢驗報告書,同時也會有專業醫師講解健檢結果及健康諮詢,若民眾檢查出疾病,也可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為農漁民長者開設的特別門診就診。

為農漁民量身訂做 新北獨有免費健檢報名開跑
農漁民長者至新北市聯合醫院進行視力等檢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為農漁民量身訂做 新北獨有免費健檢報名開跑
新北限定的農漁民長者健檢即日起免費開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為農漁民量身訂做 新北獨有免費健檢報名開跑
新北市政府已連續10年辦理全國唯一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服務。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