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重視祭孔大典 臉書直播全天18萬次觀看

0

高雄市長韓國瑜重視今(28)日高雄市的祭孔大典,不但早上7時之前就到左營孔廟,祭孔典禮進行過程一早透過臉書直播,晚間更在臉書、官Line發文表示「無上榮幸能擔任此次高雄市祭孔大典的正獻官」,並覺得「祭孔大典的重要性絕不亞於一座城市的修橋鋪路」。

高雄市韓國瑜重視今(28)日高雄市的祭孔大典,不但早上7時之前就到左營孔廟,祭孔典禮進行過程一早透過臉書直播,晚間更在臉書、官Line發文表示「無上榮幸能擔任此次高雄市祭孔大典的正獻官」,並覺得「祭孔大典的重要性絕不亞於一座城市的修橋鋪路」。

高雄縣市合併之後,今年第一次由市長擔任正獻官,過去8年,都由副市長擔任正獻官。典禮7時開始,韓國瑜早早就到左營孔廟換裝準備。祭孔大典,韓國瑜臉書還一大早就直播,一整天下來,有18萬人次觀看,2萬7000人按讚,將近2700次分享。

韓國瑜到了晚間另貼文表示,28日是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紀念。孔子生於一個禮樂崩壞、紛擾叢生的不平之世,他用並不符合當時主流的「禮制仁政」、「有教無類」等理想,締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一個璀璨千年、流傳萬方的儒家思想。

韓國瑜在臉書表示,他無上榮幸能擔任此次高雄市祭孔大典的正獻官,覺得祭孔大典的重要性絕不亞於一座城市的修橋鋪路;因為,在佾樂舞儀、綬帶香花之間,虔誠以禮、莊重以敬的,不是一位古人、一段歷史或是一種迷信,「我們禮敬的,是對於知識的傳承、是對於道德的景仰。」

韓國瑜重視祭孔大典 臉書直播全天18萬次觀看
高雄縣市合併之後,祭孔大典正獻官首次由市長擔任,韓國瑜很重視祭孔大典。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