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良退南市總預算 綠營圍剿

0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中)主持程序委員會,要求市府重新檢討109年度總預算,以向市民負責。 記者鄭維真/攝影

郭信良退南市總預算 綠營圍剿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中)主持程序委員會,要求市府重新檢討109年度總預算,以向市民負責。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政府明年總預算打算舉債59億元,昨天在第2次定期大會程序委員會中,遭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以「不舉債、不債留子孫」為前提退回總預算案,要求市府重新檢討。民進黨團譴責郭擴權違法,民進黨市黨部更質疑擔任蔡英文後援會長的郭信良,到底是挺英還反英?痛批郭是惡意的政治杯葛。

郭信良表示,黃偉哲上任首度編列總預算,不僅歲出預算創新高,更需舉債59億元,對於議員的建議常以新聞稿表示重視,但實質上卻以財政困難作為理由置之不理;市府強調要府會共同守護台南的財政紀律,那就請市府從自身做起,以不舉債、不債留子孫為原則,重新檢視109年度總預算,待檢討完畢後,再重新送程委會審查,以向市民負責。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譴責郭信良在程委會違法退回明年預算,公然挑戰法治國家的底線,這等於退回廣大市民福利,也退回蔡英文力推的多項重大前瞻建設,要求「重新召開程委會」。

民進黨市黨部也質疑,郭信良身為蔡英文後援會長,竟然阻擋蔡英文在台南市的政績推動,一手挺英、一手反英,前後主張矛盾,顯然是惡意的政治杯葛。

台南市政府回應,中央補助重大建設,因此歲出總預算達1005億多元,但市府推動房屋稅輕稅方案導致自籌財源下降,歲入預算僅編列946億多元,考量市民福祉與城市發展,市府仍需舉債支應重大建設。

市府表示,程委會依法沒有權限退回總預算案,如有不滿內容,只能進行初審並建議,最後仍應交由大會審議,市府堅守財政紀律,也請議會能給予支持,讓公共工程如期如質,希望府會共同為台南的城市發展努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