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102歲人瑞阿嬤 長壽秘訣靠「吃來的」

0

斗六市長林聖爵今天親送敬老禮金給信義里102歲的吳惜阿嬤(右)。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農曆九月初九,也是今年國曆10月7號的重陽節,自古以來重陽都有祭祖、敬老崇孝傳統,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天起為表達最對長者的祝福,發放重陽敬老禮金,90歲以上的長者每人可拿到5000元敬老金、百歲人瑞則有萬元禮金。

斗六102歲人瑞阿嬤 長壽秘訣靠「吃來的」
斗六市長林聖爵今天親送敬老禮金給信義里102歲的吳惜阿嬤(右)。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農曆九月初九,也是今年國曆10月7號的重陽節,自古以來重陽都有祭祖、敬老崇孝傳統,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天起為表達最對長者的祝福,發放重陽敬老禮金,90歲以上的長者每人可拿到5000元敬老金、百歲人瑞則有萬元禮金。

信義里的吳惜阿嬤今年已有102歲,身體硬朗還能常常與人話家常,她說,自己的養生方式是靠「吃來的」,她每天都喝當歸青耆養身,加上牛奶、魚骨燉湯保骨本,並常吃有「長生果」之稱的花生,來補充維生素B和膳食纖維等營養。

另位同樣102歲家住公正里的賴武松阿公兒女成群,目前由68歲的媳婦黃春鶯與丈夫共同照顧他,並每天一起吃飯聊天,武松阿公還有養生秘訣,就是每天健身踩腳踏車運動,透過飲食、運動與家人陪伴讓他更長壽。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全市現有15位百歲人瑞,每一位他都親自拜訪致贈禮金,並向老人家請教養生的訣竅,在斗六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下編列敬老禮金經費,65歲至89歲的長者每人500元、90歲以上每人3000元。

另外,雲林縣政府也補助70至99歲長者每人2000元、100歲以上每人1萬元敬老禮金;往年敬老禮金採用匯款到長輩戶頭,今年為讓長輩感受佳節氣氛,配合縣府政策也提供現金發放。

預計在9月30日、10月1、2日分別到斗六鎮西里、長平里、明德里、三平里、仁愛里以及十三里等6里的活動中心或集會所發放敬老現金,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也會請里長及里幹事協助,希望重陽佳節能將祝福用最便民方式送給長者。

斗六102歲人瑞阿嬤 長壽秘訣靠「吃來的」
102歲家住公正里的賴武松阿公,養生秘訣為每天健身踩腳踏車運動。記者李京昇/攝影
斗六102歲人瑞阿嬤 長壽秘訣靠「吃來的」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右二)、斗六市長林聖爵(左二)、縣議員賴淑娞(左一)。記者李京昇/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