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舉債新高 議員轟:打腫臉充胖子

0

桃市府強調基礎建設正在打底,財政支出勢必擴張,圖為機捷A2隧道工程。 圖/市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市舉債新高 議員轟:打腫臉充胖子
桃市府強調基礎建設正在打底,財政支出勢必擴張,圖為機捷A2隧道工程。 圖/市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舉債增加且創新高,引發抨擊,市議員梁為超指「失控」,徐玉樹認為是揮霍人民的納稅錢,黃敬平認為市府寅吃卯糧、債留下屆市長,舒翠玲強調這種花錢方式會讓財政「進加護病房」。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至108年6月底,桃園市債務餘額390億元,人均負債1.8萬元都是六都最低,債務狀況尚在合理控制的範圍,5年內債務從262億增至390億元,109年度舉債額度130多億元,也在公務債務法的限度內。

梁為超強調贊成和支持重大建設,但鄭文燦執政近5年鐵路地下化連影子都沒有,每年歲出、歲入皆短絀是事實,市府編預算恐有打腫臉充胖子之嫌。

舒翠玲說,104年的短絀11億多元,到107年短絀137億元,代表市府沒有量入為出。

徐玉樹指出,市府近5年不斷賣地,包括標售中路區段徵收、經國市地重畫、八德擴大區段徵收及草漯市地重畫等開發案,共標脫152筆土地,面積約15.05公頃,得標金額計302.17億元,但市政府不把平均地權基金及重畫基金賣祖產的錢拿去還債,讓桃園市財政惡化。

詹賀舜表示,市府推動各項公共建設都充分考量重要性及地方需求,按效益排定優先順序,並以多元籌措財源、合理規畫、分年分期等方式穩健財政體制,債務增加主要是重大工程陸續啟動、人事預算成長、福利支出因人口成長而增加,市府不會浮濫編列預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