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隧道實施區間測速 12小時有206輛超速違規

0

台北市自強隧道今日起實施「區間測速」,經過隧道的駕駛人,平均時速超過61公里將拍照開罰。北市士林分局、中山分局今統計凌晨至中午的超速違規,雙向均破100件,12小時內,就有206輛汽、機車違規,明日警方將找出超速車主,「認證」超速照片後,寄出超速罰單。

北市自強隧道今日起實施「區間測速」,經過隧道的駕駛人,平均時速超過61公里將拍照開罰。北市士林分局、中山分局今統計凌晨至中午的超速違規,雙向均破100件,12小時內,就有206輛汽、機車違規,明日警方將找出超速車主,「認證」超速照片後,寄出超速罰單

士林分局交通分隊指出,9月1日今凌晨0時至上午10點,從士林往大直方向,共計有103輛汽、機車因超速違規遭拍照,首件違規車輛是一輛普通重機車,在0點44分行經自強隧道,平均時速達68公里,經舉發後將收到1200元罰單。

中山分局交通分隊指出,今日統計0時至中午12點的超速案件,共計有103件,早上6點前約有70餘件,數據顯示,離峰或深夜時段是超速違規的高峰期。

警方指出,自強隧道區間測速實施首日,至少有206名車主「入圍」超速,明日上班日,將針對拍下的超速照片進行比對「認證」,找出違規車輛車牌,逕行舉發,寄出超速罰單。

警方呼籲,自強隧道是台北市第一個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的路段,自強隧道平均時速為40公里,駕駛人車速超過61公里,將拍照開罰,希望藉由科技執法,減少交通事故。

自強隧道實施區間測速 12小時有206輛超速違規
台北市自強隧道今日起實施「區間測速」。記者蕭雅娟/翻攝
自強隧道實施區間測速 12小時有206輛超速違規
警方在自強隧道前加強宣導區間測速。記者蕭雅娟/翻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