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阮第一名/許明恥棄百萬年薪 返鄉推金門黑蒜頭

0

金門囝仔許明恥以黑蒜圓文創夢,2年內開發多款商品。 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囝仔許明恥放棄百萬年薪,以「黑蒜頭」圓創業夢,並結合金門在地產品,希望在高粱酒、貢糖麵線外,讓更多人知道金門更多產業的好產品。

叫阮第一名/許明恥棄百萬年薪 返鄉推金門黑蒜頭
金門囝仔許明恥以黑蒜圓文創夢,2年內開發多款商品。 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囝仔許明恥放棄百萬年薪,以「黑蒜頭」圓創業夢,並結合金門在地產品,希望在高粱酒、貢糖麵線外,讓更多人知道金門更多產業的好產品。

11年前許明恥進入廈門正新海燕輪胎擔任營業課長,一路爬升到總經理室戰略企畫組長,年薪百萬,羨煞許多人。但他不喜歡過安逸生活,當工作上軌道後,上班卻覺得像在過退休生活,開始思考要如何才能維持自己的競爭力。

他開始思考金門能不能發展出新經濟模式,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黑蒜醋,他決定轉行創業賣「黑蒜高粱醋」。

許明恥說,黑蒜以保養品切入強敵太多,從地方特產進入市場卻有優勢,初期他只在金門、廈門、漳州、泉州等地打基礎。他說,黑蒜養生價值很全面,高粱醋可調味,結合養生風潮更增價值。

金門田浦是蒜頭產地,他研究發現品質不差,他希望採用一條根模式吸引更多創業者投入,炒熱產品。

1年半時間開發,第一款產品「黑蒜高粱」問世,採用金門在地特產「陳年高粱醋」結合台灣黑蒜、野生龍眼蜜,把熟成的黑蒜頭泡在高粱醋及龍眼蜜裡90天以上,釋放黑蒜、蜂蜜的多種胺基酸。

許明恥創業至今2年多,接連研發結合在地特產的新產品,讓產品不只是美食,也讓產業更多樣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