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室沒裝好 新北每天罰廠商6萬5000元

0

新北市教育局運用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建置智慧教室,其中「影音整合控制器」廠商來不及在期限內履約,目前按日罰6萬5000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委黃國昌日前揭發新北市建置智慧教室問題,不僅被第一線教師批為「無用且複雜」,且廠商無法在期限內履約,展延後仍未完成。教育局表示上月26日起已按日開罰6萬5000元,日後裝機須請資訊組長確認才可過關。

智慧教室沒裝好 新北每天罰廠商6萬5000元
新北市教育局運用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建置智慧教室,其中「影音整合控制器」廠商來不及在期限內履約,目前按日罰6萬5000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委黃國昌日前揭發新北市建置智慧教室問題,不僅被第一線教師批為「無用且複雜」,且廠商無法在期限內履約,展延後仍未完成。教育局表示上月26日起已按日開罰6萬5000元,日後裝機須請資訊組長確認才可過關。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月29日在臉書貼文,指新北市智慧教室已成「超級爛攤子」,1億3000萬的前瞻計畫標案工程一再延宕,而且教師認為難以使用。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依契約裝機時間展延到上月26日,廠商目前卻還沒裝完,依合約每日罰6萬5000元,直到裝好為止。

張明文說,新北9大分區資訊組長將陸續會同各校資訊組長,檢驗控制器是否可用,並彙整問題和廠商討論,但市府和廠商對合約內容解釋未必一致,必要時將循採購法來處理。

記者日前到一間智慧教室訪查,發現控制器裝在有2台以上電腦的教室時,廠商只串連其中1台,原有的切換器也要開啟,切換電腦仍需使用原切換器,第一線教師反映操控變得比之前複雜,沒在用。

張明文說,控制器經教育部及學者確認可用,但第一線老師未確認好用就沒有意義。目前先回頭檢視裝機是否可用,未裝部分先暫停。但如果教育局主動請廠商停裝,期限內可免罰6萬5000元。

他說,雖有教師反映不好用,但不至於影響開學授課,設備未串連好前,先請教師用老方法切換設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