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美少女參加「舊鞋.救命」喊酷

0

苗栗縣頭份扶輪社響應「舊鞋.救命」活動,今年8月16日透過臉書分享,2個星期就湧進超過500雙鞋子,另有舊衣及書包,頭份扶輪社長范文馨直呼「苗栗人愛心太強大」,今天檢出26袋鞋子、4袋書包、3袋衣服,先送台灣集中站,再轉到非洲。

苗栗縣頭份扶輪社響應「舊鞋.救命」活動,今年8月16日透過臉書分享,2個星期就湧進超過500雙鞋子,另有舊衣及書包,頭份扶輪社長范文馨直呼「苗栗人愛心太強大」,今天檢出26袋鞋子、4袋書包、3袋衣服,先送台灣集中站,再轉到非洲

范文馨印象深刻,他分享表示,地球村時代,許多家長看到「舊球.救命」故事,帶著小孩一起來捐鞋,還貼心想到非洲環境,鞋子必須包覆良好,防範致命的沙蚤,此外,非洲天氣炎熱,台灣冬天的衣服也不適合,家長、小孩共襄盛舉,也是一種教育。

頭份扶輪社今天動員,檢出適合的鞋子、書包及衣服,美國16歲交換女學生盧曉菁也參與,她說,今天竹南鎮大同高中第一天開學,也是她第一次參加類似活動,在台灣可以關心台灣以外社區,覺得有意義,很開心、很特別,也很酷!

范文馨表示,非洲肯亞、烏干達交界的山上有座加拿大牧師Allen與居民合作蓋的學校,8成的孩子每天平均走路60到90分鐘,沙蚤是沒有鞋子的小孩都有的疾病,甚至可以致命,因此夢想擁有1雙鞋,「舊鞋.救命」是由青年宣教士楊右任夫婦與許多年輕的基督徒、朋友發起的活動,送舊鞋、舊衣,裝載的貨櫃變成教室。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美少女參加「舊鞋.救命」喊酷
苗栗縣頭份扶輪社響應「舊鞋.救命」活動,湧進大批的鞋子等,今天整理打包轉進非洲。圖/頭份扶輪社林文弘提供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美少女參加「舊鞋.救命」喊酷
苗栗縣頭份扶輪社響應「舊鞋.救命」活動,湧進大批的鞋子等,今天動員整理。圖/頭份扶輪社林文弘提供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美少女參加「舊鞋.救命」喊酷
苗栗縣頭份扶輪社響應「舊鞋.救命」活動,美國交換學生盧曉菁(右二)也來響應。記者范榮達/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