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飄惡臭 民怨「不能住了」
大雨過後回復高溫天氣,高雄六龜區市街上又再出現「惱人臭氣」。 圖/讀者提供

高雄六龜地區多年來一直飽受「雞屎惡臭」困擾,讓居民好無奈,最近光復路一帶區域,又開始飄散這股惡臭,六龜完全中學、六龜國小校園首當其衝,有民眾大嘆「好山好水卻好臭」,到底誰來管管!

高雄市六龜區公所表示,區公所也收到民眾反映,最近大雨過後,馬上又是高溫曝曬,異味可能較明顯,已請市府環保局釐清汙染源,究竟是果園施用有機肥或鄰近雞禽養殖場溢散的氣味,盡速解決,還六龜居民清淨空氣。高市環保局稽查科表示,尚未收到檢舉或1999專線轉報,會盡快派員前往稽查。

六龜區市街飄散臭氣問題,昨天在當地LINE群組引發熱議,網友說,這種氣味白天有,晚上更明顯,有人覺得比工業區還臭,有在等公車的民眾受不了臭味,閃進附近超市吹冷氣避臭,更有民眾無奈地說,「白天要戰小黑蚊,晚上要戰琉璃蟻,還要整天聞雞屎味,六龜真的快不能住了」。

當地居民反映臭味溢散的區域,集中在六龜加油站到光復路一帶,而六龜光復路上沿道是六龜中學、六龜國小及社福館及農會門市,居民替學生抱怨「上課都要聞這味道,如何專注學習」。

六龜中學證實,空氣中的確常飄散濃濃屎味,有外賓來訪,也只能相視無言;隔鄰六龜國小有教師上周疑因惡臭,誘發呼吸道過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