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促填海解決土地需求 韓國瑜允擴大檢討

0

企業提議因應台商回流需地問題加速南星填海造陸計畫,高雄市長韓國瑜允從土地、法規方向檢討開放。 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到高雄市工業會演講,他重申政府和企業是伙伴關係,不應有衙門心態。企業提議因應台商回流需地問題加速南星填海造陸計畫,韓允從土地、法規方向檢討開放。

企業促填海解決土地需求 韓國瑜允擴大檢討
企業提議因應台商回流需地問題加速南星填海造陸計畫,高雄市長韓國瑜允從土地、法規方向檢討開放。 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韓國瑜受邀到高雄市工業會演講,他重申政府和企業是伙伴關係,不應有衙門心態。企業提議因應台商回流需地問題加速南星填海造陸計畫,韓允從土地、法規方向檢討開放。

韓國瑜受邀到高雄市工業會以「未來高雄」為題演講,重點包括高雄施政目標,重大建設推動進度及未來作為等,他再提出高雄需要一座國際機場及設立自由貿易經濟特區。

他說政府和企業是伙伴關係,政府不能高高在上,強調政府要跟得上現代化腳步,換位思考並當各行業的「加速器」,政府不能成企業的絆腳石。

他談到所得不均是國安問題,還有過去政策未能對症下藥等,若不能嚴肅面對處理,國家政策無法持續穩定,社會難進步。

理想的經濟圖像,韓國瑜表示,應該創意十足、生產力高的高科技產業搭配服務業讓人民生活進步,尤其在弱勢有需要時提供協助補貼等。

面對國際競爭,他說政府要有策略和國際競爭對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擴大貨品出口和提供跨國服務商機等,讓台灣蛻變成「亞洲瑞士」、「東方樂土」。

他定位高雄市發展應該是創新製造服務業的都會、東亞海空物流樞紐、新興的東方明珠。他再提出高雄需要有一座國際大機場、自由貿易經濟特區。

高雄工業會理事長理事長孫更成提出3點建議,推動高雄產業園區更新及產業升級人才培訓;因應台商回流建議思考開發南星填海造陸計畫;中央政府確保足夠產業發展的能源政策。

因應台商回流投資的問題,韓國瑜允從土地、人才、法規等方面檢討開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