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歲大善人愛熱鬧 遺言要「風光告別」

0

宜蘭106歲人瑞吳文魁,平常都還能夠閱讀報章雜誌。 圖/家屬提供 宜蘭人瑞吳文魁日前往生,享壽106歲,是縣內年紀第二大的男性人瑞。他早年賣魚賺錢捐助孤兒院,一生行善,最近半年身體退化經常進出加護病房,走前特別交代孫子女告別式要辦得「風風光光」。

106歲大善人愛熱鬧 遺言要「風光告別」
宜蘭106歲人瑞吳文魁,平常都還能夠閱讀報章雜誌。 圖/家屬提供

宜蘭人瑞吳文魁日前往生,享壽106歲,是縣內年紀第二大的男性人瑞。他早年賣魚賺錢捐助孤兒院,一生行善,最近半年身體退化經常進出加護病房,走前特別交代孫子女告別式要辦得「風風光光」。

很多人瑞上了百歲因身體機能退化,耳不聰、目不明,但是吳文魁直到往生前,腦筋都還很清楚,雖有些重聽,但是視力不錯,還能閱讀報章雜誌。他晚年住進員山榮民醫院護理之家,據護理人員表示,吳文魁是一位美食主義者,幾年前還會自己料理煮三餐美味。

縣府社會處表示,宜蘭百歲以上人瑞約90人,之前最年長的一位人瑞是黃欽河111歲,總統蔡英文還曾來幫他過生日,幾年前走了;至於吳文魁出生於民國3年,是縣內年紀第二大的男人瑞,全縣最年長者是民國元年出生。

吳文魁家屬表示,阿公以前是市場賣魚盤商,只要知道哪個孤兒院缺錢,哪裡有窮苦人家,都會慷慨捐助,也被稱為「大善人」。吳文魁生前也常說,他幫助弱勢貧窮,內心很高興,所以「老大公」看到知道也會造福他,這也是他生意做得順利的原因。

孫子吳齊森說,阿公與人和善,喜歡熱鬧,交代他們要把後事辦得風風光光。告別式訂於9月3日上午,當天縣政府、榮服處及立委都會親自或派專人來送這位長輩最後一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