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褒忠義民廟神豬賽 1530台斤奪冠
高雄義民廟昨天舉辦義民節中元普度活動,圖為獲得金牌的神豬。 記者劉學聖/攝影

農曆7月20日是義民節,高雄市褒忠義民廟昨舉辦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市長韓國瑜到場頒獎給神豬和羊角大賽冠軍得主。

今年冠軍神豬重達1530台斤、第二名1433台斤、第三名則為1303台斤,廟方將大神豬供奉在廟前廣場,吸引民眾爭睹。

韓國瑜說,義民廟的神豬慶典已延續73年,「實在太了不起!」韓說,活動可以跨越73年不間斷,顯示民間信仰力量強大。韓表示,義民爺對國家盡忠、對朋友有義,忠義是客家人最高精神,慶典活動源遠流長,將優良傳統傳給子子孫孫。

今年褒忠義民廟普度活動,現場除展示參賽者費盡心思飼養的神豬、羊角,廣場前豎立燈蒿、燃放水燈,還有祭典與廟前獻供,今年更與高雄市客委會結合辦客家美食節,供應客家特色小吃,義民廟周邊也規畫一整條市集,人潮滿滿,宛如客家文化嘉年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