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參選 藍營黃啟嘉:好的對手是對我的尊重

0

國民黨花蓮立委參選人黃啟嘉對於蕭美琴出線,表示尊重並樂觀其成。記者王燕華/攝影

蕭美琴參選 藍營黃啟嘉:好的對手是對我的尊重
國民黨花蓮立委參選人黃啟嘉對於蕭美琴出線,表示尊重並樂觀其成。記者王燕華/攝影

民進黨中執會預料下午將徵召立委蕭美琴投入明年花蓮選區選舉,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啟嘉今天大方說「蕭美琴是可敬的對手,民進黨徵召她是對我的尊重」,期待一場君子之爭。

黃啟嘉長年在花蓮行醫,是政治素人,6月18日就通過黨內初選考驗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對手遲遲未定,黃啟嘉足足等了兩個月,終於等到對手,將挑戰現任的綠委蕭美琴。

「尊重並樂觀其成」對於民進黨將徵召蕭美琴,黃啟嘉今天說,蕭委員是優秀人才,民進黨徵召她,是對他的尊重。

他表示,初選出線以後,自己一直勤跑基層爭取選民支持;他認為,好的對手可以相互砥礪,提醒自己不要懈怠,未來希望是一場正面選舉,雙方都能以最大誠意爭取選民認同,也希望爭的過程與結果,獲益最大的是花蓮鄉親。

媒體詢問,外傳蕭美琴若參選,國民黨可能會「換嘉」改推花蓮前縣長傅崐萁?黃啟嘉說,他是經過初選民調產生、代表國民黨參選,對外界說法他認為不可能成立。

若傅前縣長投入選舉,是否會禮讓或退選?黃啟嘉說,對於這種假設性問題,他沒有想過。是否會爭取傅前縣長支持?黃說,自己一直都有在爭取傅前縣長和徐榛蔚縣長的支持。

黃啟嘉強調,照顧偏鄉與弱勢是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善良的花蓮人值得好的人才來服務 ,但無論最後是誰獲得鄉親託付,都應該與縣府一條心,共同爭取中央對偏鄉資源的挹注,他認為,在這一點上,他相信自己無疑是更適合的選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