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盼妻打消選立委念頭 自己也不再續任不分區立委

0

蘇嘉全(右)和太太洪恆珠。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濡嘉攝影 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夫人洪恆珠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由於該選區已經確定提名現任立委鍾佳濱,洪恆珠此舉引發黨內議論,憂影響團結。蘇嘉全目前正前往友邦訪問,他稍早回應,他出國前有與太太深入溝通,「希望她能打消參選念頭。」

蘇嘉全盼妻打消選立委念頭 自己也不再續任不分區立委
蘇嘉全(右)和太太洪恆珠。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濡嘉攝影

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夫人洪恆珠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由於該選區已經確定提名現任立委鍾佳濱,洪恆珠此舉引發黨內議論,憂影響團結。蘇嘉全目前正前往友邦訪問,他稍早回應,他出國前有與太太深入溝通,「希望她能打消參選念頭。」

蘇嘉全表示,他身為民進黨創黨黨員,長期深受黨的栽培,更有幸擔任立法院長,未來絕對且唯一支持民進黨的立委提名人。

蘇嘉全說,他此行受邀擔任特使出訪前晉見蔡總統,向蔡總統表達他將不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同時也表達2020年蔡總統連任後,不用特別考量他的職務安排。蘇強調,待完成特使任務返國後,他也會當面向卓榮泰主席表達不再續任不分區立委的意願。

屏東縣原本有三席立委,但明年選舉因選區變更合併為兩席,日前現任立委蘇震清經協調後自願退出,並支持鍾佳濱連任,不過鍾佳濱屬於新潮流系,又在總統初選時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洪恆珠如今跳出來表態選立委,最近造成黨內議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