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50種植物 可淨化室內空氣
室內常見的黃金葛,具有降低二氧化碳、淨化甲醛能力。 記者范榮達/攝影

室內植物具有改善空氣品質的功能,環保署編印介紹常見50種室內植物供參考,苗栗環保局列舉如鐵線蕨、麗格秋海棠等,都有不錯淨化懸浮微及淨化甲醛能力;是「天然空氣清淨機」,還有綠、美化效益。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許多入重視室外空氣品質,遠勝於室內,其實多數人待在室內時間高達8到9成,長時間在密閉空間,甚至可能發生「病態建築症候群」,環保局將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森林及自然保育學系博士林敏宜舉辦「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宣導說明會」,介紹植物淨化空氣原理及應用,報名電話037-558558轉218。

對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植栽,環保署編印介紹常見50種室內植物供參考,環保局列舉如鐵線蕨、麗格秋海棠,都有不錯淨化懸浮微及淨化甲醛能力;黑葉觀音蓮、袖珍椰子有很好的降低二氧化碳能力;火鶴花也具淨化甲醛、甲苯、氨能力;彩虹竹蕉有滯塵能力及淨化甲醛、甲苯、二甲苯能力;黃金葛可降低二氧化碳、淨化甲醛。

環保局表示,室內空氣汙染主要來自家具、地毯、影印機、窗簾帷幕、絕緣材料、油漆甚或建築材料等所釋放出揮發性有機物質,還有影印機、印表機等操作在過程中產生臭氧,汙染甚至比戶外還嚴重,利用室內植物特性,不用花大錢也能改善空氣品質。

發佈留言